放眼看—2010非营利组织北京春季纪录片观摩会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2 15:29:3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影像档案馆春季放映(一)

放眼看——2010非营利组织北京春季纪录片观摩会

 

主办:影弟工作室/北京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时间:2010.4.16—2010.4.20

地点: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报告厅

 

非营利组织关注社会现象、聚合社会力量协助社会问题的改进和解决。

影弟工作室推广纪录片并推动纪录片作者与社会不同层面的交流。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举办艺术展览、放映艺术电影、组织艺术讨论。

我们携手举行本次放映+讨论活动。

放映的十个作品都是近年来的中国纪录片,对社会现象有不同侧重。

非营利组织既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启动推动力量,也是主要观众,同时每个纪录片放映后的讨论,将由一个相关非营利组织与大家交流他们的感受、介绍这个领域目前的状况、以及他们为此而做的工作。

这种交流与其他嘉宾、导演或主持人侧重的创作讨论和背景介绍相互映衬配合。

草根非营利组织、影视工作者、艺术展览机构构成本活动的三个支点,或三条相交的粗红线。

我们的目的,是增进艺术界对社会现象的关注、增进非营利组织对社会现象复杂性的一种记录性了解、增进公众对非营利组织工作方式和效率的了解、增进大家对纪录片作为社会影像的认知、也增进社会工作和艺术创造之间的互动。

 

影片简介

1、《老年男女》,老龄社会题材。 导演: 訾瀚

离休干部老贾,老伴儿去世8年,来婚介所3年,一心想要再找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84岁却谎称自己54岁。“干妈”77岁,老伴去世2年,在婚介所里人缘最好,追求她的人也最多。在这里,他们的暮年生活又有了新的希望。孤独、健康、情感、回忆,有交流对象就是件幸福的事情。

2、《木帮》,伐木题材。导演:于广义

记录了中国黑龙江省一群伐木工人真实的生活,这里的森林开发已有一百多年,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至今仍采用着旧有的生产方式。影片展现的是冰天雪地之中伐木工人群体的工作、生存状态、他们与自然界的关系。即将消逝的生产与生活方式将成为人类文明进程中一段真实的记录。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