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新摄影》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2 15:23: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后《新摄影》

展览日期:2010年4月17日-5月24日

开幕酒会:晚上3:00至9:30,4月17日,星期六

展览地点:北京前波画廊

 

后《新摄影》艺术家部分作品(12图)

 

北京前波画廊将于2010年4月17日举办摄影作品群展《后新摄影》,集中展出中国先锋摄影艺术家的作品。本展览中将同时展出这些艺术家的早期制作与近期新作的摄影作品。

本展览将分为两部分。画廊东厅将展出荣荣在九十年代早期创作的《东村》。毋庸置疑,这些作品已经成为那一代艺术家的形象代表。前波画廊纽约在2003年展出此系列作品时,决定不展出其中一部分包括了另一位与前波长期合作的艺术家张洹的作品。时至今日,令我们做出此决定的原因已经不复存在,前波很高兴能借此机会集中展出荣荣这部分有关张洹超乎寻常的神情恍惚的作品。

在此历史背景下,画廊西厅将展出一些成熟艺术家的近作,包括:洪磊、蒋志、颜磊、邱志杰、赵亮、郑国谷、庄辉, 他们基本从同一时期开始创作并形成自己的风格。由此,《后新摄影》将重温中国摄影史近期的一些关键时刻,并阐述当时那些重要的艺术家是如何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表现他们的创作能力。

本展览的主题陈述了其他参展艺术家近期和荣荣的早期作品间的联系。特别向1996年至1998年间出版的珍贵杂志《新摄影》表达了敬意。这本是当时非常重要的地下摄影出版物,几乎象一些粉丝杂志一样被众人复印。前波画廊此次展出的艺术家都在15年前的《新摄影》杂志中发表过作品。

最后一期《新摄影》杂志在北京发行已经过去十多年,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和前波画廊,在07年又出版了一本该杂志有艺术家访谈和评论家文章的限量重印本。这本具有高度收藏价值的重印本也将特别呈现在本展览中。

《后新摄影》是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发起并合作协办了草场地摄影春天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除此之外,前波画廊还将组织户外放映、酒会及其他公共活动:

 

后《新摄影》展览活动

Post New Photo special events:

2010.04.17 – 2010.05.24

画廊廊厅:24/12 (Chris Ward and BASE)循环播放录像是拍摄草场地村白天和夜间的场面,由村子里的很多家餐馆和超市共同合作完成。

Gallery entrance: continous loop of film 24/12 (Chris Ward and BASE) projected night and daytime scenes in Caochangdi village. In partnership with various restaurants and stores in the village.

户外循环播放录像Continuous Outdoor Film Projection

2010.04.17. 19:30 – 21:30pm

陈陈陈 Chen Chenchen 在路上 On The Road

洪磊Hong Lei瀑布Waterfall

赵亮 Zhao Liang等待Waiting

庄辉,旦儿Zhang Hui Dan’er 玉门Yumen

郑国谷 Zheng Guoguo一百年再长一遍 One Hundred Old Tree Blooms Again

2010.04.21. 19:30-21:30pm

年度之夜

摄影作品放映+黄昏漫步

Night of the Year Photo Screening + Twilight Stroll

2010.04.22. 19:30-21:30pm

欧洲之夜

摄影作品播放 + 黄昏漫步

European Night Photo Screening + Twilight

访谈

2010.04.24 15:30 pm

回首东村 艺术家荣荣与前波画廊创立者茅为清的对话

Looking Back at the East Village Artist Rong Rong In conversation with founder and director of Chambers Fine Art Christophe Mao.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