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晖——不可预期的…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2 14:34: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李晖——不可预期的…

开幕酒会:2010年4月17日 下午4点

展览日期:2010.04.17 – 2010.05.31

展览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策展人:魏星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开放时间:周二 - 周日 10.30 am – 6.30 pm (周一以及公众假期闭馆)

 

在70后的艺术家群体中,李晖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是一个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的人,尤其是对于电影和机械着迷;同时他也是一个具有与众不同的反向思维的艺术家。他善于捕捉有着潜在意义的现象–无论是社会性的还是有关于个人体验的,并且把它们植入到艺术的框架内进行思考,进而融入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中。作为一个对于材料和语言的把握有着敏锐感觉, 并且有着极强的动手能力的艺术家,李晖的创作始终坚持自己的方向,围绕着“物性”和“精神”这两个层面的探索和研究.它们强调极度的不确定性和可变性,在对于材料和形式的三度空间转换中去创造一种新的语义,从而尝试在冰冷坚硬的电子和机械的视觉语言中体现一种细腻的对于生命的关怀。

李晖最近一直在尝试拓展自己的艺术语言和方法论,在作品中引入空间的元素,把空间作为艺术造型的一个重要维度,突破了以往注重单体作品的效果,而是把作品与环境和空间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和构想。在北京唐人即将展出的作品既展现了他一贯的对于材料美学的把握,同时又尝试着把他的艺术思考和实践的层面拓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和领域,从以前注重具体的形式感的呈现进入到更加注重作品概念性的挖掘和深层次的精神意义的层面。在唐人的这个展览将把展览的空间与环境转化成为他作品的一部分,空间即是作品, 作品既是空间, 二者合而为一, 从而营造出一种既现实同时又极为超现实的空间,试图让观众在一种相对的空虚中感受心理上绝对的压迫和紧张,从而去探究处于极端环境下个人心理和精神层面可能产生的变化。对于李晖来说,这个展览实现了从实入虚的一个转折, 意味着他的创作理念已经从必然的阶段跃入到一个比较自由的境界。

李晖生于1977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现在生活和工作在北京.他曾于2007年在唐人北京与台湾艺术家洪东禄举办过双个展《SPIN》,在2009年唐人香港举办了个展《虚与实的物性》。 另外他也曾在德国,台湾,香港,法国,印尼,奥地利和意大利等地多次举办过个展和群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