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 锦绣常熟——常熟现当代书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2 09:27: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羲之爱鹅图 中国画 206×107cm 郑庆余 2010

 

走进世博 锦绣常熟——常熟现当代书画作品展

展出时间:2010年4月22日—5月10日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共常熟市委员会 常熟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 常熟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毗邻上海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历来是江南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聚集地。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生活富阜,堪称江南明珠。这里,文化灿烂,才俊辈出,流派纷呈,素称学道名邦。得益于温山柔水的滋润,得益于人文道脉的熏陶,元代山水画大师黄公望、中国现代美术先驱庞薰琹等一批艺术名家,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因而,常熟又有书画重镇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1世纪以来,常熟接轨上海,接轨世界,进入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喜逢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到来,常熟现当代书画作品展带着常熟书画界人士的激情,带着百万市民的热情来沪举办并结集出版,以此向世界各国展示常熟书画艺术的阶段性成果,以此赞美常熟、赞美江南、赞美祖国。进而,以此探讨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唱响“创新”和“融合”的主旋律;以此体现人类文化的多样性、人类生活的丰富性。

书画的力量潜藏于人们的文化修养,艺术的悟性潜藏于民族的心理深处。本次展览在世博会期间于上海举办,既是常熟书画实力的展现,也是常熟市民对生活的信心和对城市更加美好的希望的体现。

 

上海里弄屋顶 油画 48×38cm 庞薰琹 1948 常熟美术馆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