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纺织:法国里尔市当代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9 10:47: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品介绍

“里尔欧洲馆”展出的二十多件作品包括:观念艺术、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等形式,以最新的艺术方式展示年轻的欧洲艺术家城市化的、富于想象力的作品,展示未来的纺织工及其奇特的技术革新,是一个将纺织领域的科学、技术工艺和艺术会聚于一起的巡回展览,为我们呈现了从梦幻中汲取的灵感,明天的发展和希望,并致力于改变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我们与环境的关系,以及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一、香水气泡:由著名调香师Francis Kurkdjian弗朗西斯.库尔吉安创作,他将在虹庙展馆的入口,安置能够扩散具有紫罗兰香芬的气泡的机器,届时香水将飘扬于南京路……

二、影像装置:相片集:进入展馆,观众可以看到从展厅顶部悬垂下来的一些影像装置,是关于里尔的城市面貌、各种场所和一些大型活动的图片。

三、数码步态作品:机器猫和多利(同时具有狗、羊、牛特征的奇怪组合),由France Cadet弗朗斯.伽代创作,当观众一靠近这两个作品,它们就会活动起来。

四、影子怪物:艺术家Philip Worthington菲利普.沃星顿从中国的皮影戏汲取灵感所创造,观众可以参与这个趣味横生的互动体验,他们将看到自己有着奇怪幽默的身形……

五、 音乐织布机:由N. G Kingsley伍韶劲创作的交互式装置,把一个织布机改造成为一个音响和图像乐器,给我们带来纺织音乐的工艺。您只需把手放到纬线上,就可以听到悦耳的音乐。体现了从纺织工艺到声音和图像转换的可能性。

六、 光纤的编织:由Daniel Buren丹尼尔.布润创作、Brochier技术公司开发的这个作品,由光学纤维和发光二极管编织而成,展现了光学纤维纺织工艺领域前所未有的最新技术。

七、 后蒙娜丽莎2:美国艺术家Devorah Sperber德沃若.思泊博使用了五千多个线轴,重新创作了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的微笑,参观者可以通过一个水晶球来观看画面的细节。

八、 编织镜子:Daniel Rozin丹尼尔.若赞把768块镜子编织成一个交互式的装置,运用了光幻视这一特征,观众一旦经过,作品自动激活,会发出一个令人舒缓的声音。

九、 敏感和交互式的音乐植物:一些音乐植物悬空在交互式花园里,对人们的举动和抚摸作出反应,每颗棵植物都会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由法国艺术家组合Scenocosme创作。

十、未来的宇航服:来自图卢兹国家航天中心天文台,由14层不同的玻璃纤维织物组成。

十一、阿里亚娜五号火箭和卫星模型(顶仓门开启):同样来自图卢兹国家航天中心天文台。

十二、碳麻纤维自行车:超轻,来自比利时自行车博物馆,使用碳和高密度麻纤维组成。

十三、高效隔热服:几件奇特的服装犹如想像的太空服,或是抗高温的防护衣组合品,由法国EDC公司开发,由纺织工业俱乐部(CLUBTEX)提供。

十四、聚乙烯吊灯:比利时的设计作品,由Wever & Ducre威弗和杜可创造。

十五、蝴蝶裙:由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在1991年创作,他将高科技纺织材料和别出心裁的设计天衣无缝地融合一体。来自法国皮尔.卡丹博物馆。

十六、时尚之家:里尔设计师创作的三件奇特的服装,在黑夜里自动发亮,人们一碰它们就会自动变色。分别使用了触摸发光、遇热变色和具光电效能的三种材料。

十七、水族馆:艺术家bertrand Gadenne贝合堂.伽旦的影像装置,把纺织布景转换成了鱼池。

十八、洗眼睛:内藏录象的水槽,Magali Desbazeille玛伽丽.戴巴哉请参观者将水倒入水瓶,瓶底会出现一个影像:一只眼睛冲着你笑,它的瞳孔里有一个影子在向你招手……

十九、接触:利用参观者的身体和皮肤建立起来的交互式音响装置。也是由法国艺术家组合Scenocosme创作,并借助参观者的身体来进行展示。

二十、尤利西斯神话之旅:由声音漫步团队所创作,展示于虹庙的露台。参观者将置身于建筑设计师franklin Azzi富兰克林.阿兹所创作的竹子结构的小亭子里,欣赏海景图片,上面是一块满载信息的布料,防风防雨,既有糖甜菜线、织物衣料,又有纳米纤维……

二十一、声音漫步:在展馆的入口和进口,由声音漫步团队为我们营造里尔的声音氛围,阳台上,公众被邀请坐下来,聆听Stephan Crasneanscki创作的这个作品Soundwalk,观众可以把作品中上海和里尔的声音下载到您的MP3、iPhone、iPod Touch上。

最后,您将看到由法国北部鲁贝市艺术群体art Point所绘制的里尔全景图。在您进行艺术之旅的前后,切莫错过的是精美的Meert米尔特茶餐厅。

 

     1   2   3   4   5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