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链接数字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9 10:33:11 | 文章来源: 今日艺术网

展览时间:2010.05.26 - 2010.05.31

展览地点:中国杭州和平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机构:中国数字艺术协会

 

未来链接:数字艺术中国2010

 

在5月上海2010年世博会召开期间,一场名为“未来链接”的数字艺术中国展览将在杭州和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杭州艺术博览会中上演。来自国内外的12位著名艺术家将带来超过20件动态和静态数字艺术作品,献礼世博会杭州之旅。中国数字艺术协会秘书长、国家博物馆顾问王泊乔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是由中国数字艺术协会和杭州艺术博览会共同主办,也是数字艺术中国2010年重要展项之一。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数字艺术中国网主编李铭超介绍,本次展览特邀国内外著名数字艺术家参展,其中包括为2010世博会未来馆500平米互动屏幕创作巨型动画电影的知名艺术家卜桦和曾入选戛纳影展并获法国短片大奖的艺术家林哲乐以及倍受国际艺术界瞩目的中央美院教授缪晓春和著名当代艺术家张小涛,中国美术学院吴俊勇、著名多媒体艺术家丰江舟,著名动画艺术家皮三、唐茂宏和旅居美国的华裔艺术家黑峰,屡获国际大奖的香港新媒体艺术家林欣杰(Keith Lam)、数码像素画高手代化、跨界艺术家蒋非默等都将会在本次“未来链接—数字艺术中国”展览中展出他们的代表作品和2010年的最新作品。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月31日。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位于南市发电厂旧厂房的城市未来馆,将是一个充满狂想的未来世界:500平方米的巨大屏幕播放动画片,带领参观者体验在空中生活的快感,甚至飞去

太空游玩。而动画的创作者,被美国奥斯卡奖评委布里斯托女士誉为“中国年轻艺术家的天才之一”的卜桦与仍在传统艺术领域创作的艺术家们已有明显的区分,思考方式、价值观也不一样,对世界的理解方式和表现方式也不同了。

卜桦的数字绘画作品非常强调想像力,她用电脑手绘板描 绘出一幅幅超现实的图景,画面中经常出现的红领巾小女孩、怪龙、肯德基大叔、飞机等形象,与中式传统建筑背景、哥特式建筑背景、想像中的地域空间,乃至鸟巢、水立方等叠加在一起,体现了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交织和观念碰撞,直刺当代都市人的内心世界,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共鸣,但她这种独特的艺术绘画语言无论承载介质是网络还是纸上作品,不变的仍是直指心灵的感动。

这次展览她带来魔幻写实风的《未来荒》,作品中她用一贯简洁有力粗线条和浓烈色彩勾勒出一幅超现实的场景,搭配未来感十足的电子音乐,呈现出宇宙人生中的孤独感、心有可能产生的距离和相遇的偶然性。作品中的小女孩和裸体女郎分别代表着人生不同时期的状态,尽管心理状态不同但或多或少都会觉得孤独。小女孩的世界比较富饶,她在自得其乐地感受一切,但有时仍会感到孤独,还是需要自备太阳。而女郎则一直在寻找,犹如她手中红线牵着的那只仙鹤:向往得到自由,但又一直受到束缚,直到一瞬间线挣断鸟飞走,女郎也似乎觉醒一样地从地上站起来而后走开……而未来究竟是美好还是荒芜一片,值得人们深思。

2009年的艺术杭州中的艺术杭州曾以数字艺术史诗巨作《坐天观井》带给杭州观众全新视觉体验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缪晓春,将在这次展览上首映历时1年半创作的3D数字艺术作品《重新连接》。据策展人、数字艺术中国网主编李铭超先生介绍,缪晓春是在国内参与数字艺术领域创作的知名艺术家之一,他的创作团队规模和技术实力在国际上也是较为少见的,加上艺术家自身的观念的深度,缪晓春的艺术作品总能给人以一种宏大的史诗画面的感觉。上届在杭州的展览中《坐天观井》就曾经引起轰动,引起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相信本次新作品能够再造轰动效应。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