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新世纪巡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9 09:24:04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0.04.18 至 2010.04.26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2、3号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

 

李自健,1954年生于湖南省邵阳市,1977年入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赴美,定居洛杉矶。职业画家,美国油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海外特聘画家。

天行健,君子自强而不息。

艰辛坎坷的人生历练,敢为人先的湘人血性,天然铸就画家李自健诚挚善良的人格品性与淳朴真实的绘画风格。这位走过四十余年艺术生涯、具有娴熟坚实绘画技巧的画家,始终执着于现实主义艺术,崇尚“为人生而艺术”的理念。无论身处异邦,还是回归故土,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与文化使命感,总是让画家饱含激情,驱使着他持续创作出包括巨幅历史油画《南京大屠杀》在内的一大批讴歌人性、直面人生、抒发真情的写实油画。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画家将自己历年创作的重要作品集结在一起,与妻子丹慧一道,以“人性与爱”为画展主题,持续十五年,环球三圈半,于世界六大洲三十余个国家与地区,自主、自费地举行了48次巡回个展,直接观众达180余万人次。画家颇具文化意涵与精神力量的油画作品,连同其独立特行的“巡展行为”,曾经四海,深入人心,多年来受到海内外各界广泛关注与推崇。

最近三年,暂停环球巡展的画家,闭关画室,潜心作画,为2010年春天重新启动的“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新世纪巡展”而创作了以“汶川娃”系列油画为代表的大批新作。世界各地的艺术藏家与机构给予了画家竭诚支持,借出各自珍藏的李自健画作。几经努力,画家终于集结起七十幅昔日代表性作品,连同大批近年新作,组成更强的展出阵容,继续以“人性与爱”为主题,以祖国首都为起点,首展于北京中国美术馆,由此开启又一轮巡展全国,乃至世界的漫漫航程。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