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箐檐一起听春暖花开的声音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7 09:46: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和箐檐一起听春暖花开的声音》

展览时间:2010.04.10-04.30

展览地点:北京思萊德画廊

艺术家简介:唐箐檐,春天出生的女八零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四画室硕士,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

2010年四月十号思莱德画廊将举办唐箐檐个展《和箐檐一起听春暖花开的声音》。下午两点展览研讨会在画廊进行,开幕酒会四月十号下午三点。艺术家通过生活中常见的物象来以自己语言表达对春天的感觉。带有泥土气息的拖拉机、小猪让观者嗅到了希望和乐观的气息。作为一位女性艺术家,唐箐檐用特有笔触纪录着记忆的形状就如一曲轻快的调子弹奏出春暖花开的音符。此次展览将持续到四月底,希望《和箐檐一起听春暖花开的声音》能够唤起艺术爱好者对春天的记忆。

 

策展前言

箐檐作品中的笔触,清晰呈现“强大”的脚踏实地感。此种气质,使我最直觉联想到朱佩弦的“只谨慎着我双双的脚步,/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脚印……

叶圣陶在八十多年前由衷感慨“过日子要当心现在”。现在!我们的“现在”是过着温室大棚化的生活,温室大棚可使草莓更红,黄瓜更绿,且一年四季随吃随有。但是,瓜果蔬菜了无季节性,也就没了期盼,没了期盼会少了欣喜!靠吃了无季节性的瓜果蔬菜活着的我们,失掉对春夏秋冬的体悟,似乎顺理成章,幸好,还有箐檐的作品, 好的艺术给我们在场感,箐檐的艺术给我们春天的在场感!

箐檐作品不是某温室大棚出品,更非连锁标准化批量生产,每幅作品都是人生某个盈满体悟的“现在”定格……

二零一零年春暖花开时节,为春天出生的箐檐,在脚踏实地思萊德画廊策展,是幸福……

韩祺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