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儿戏--王三杰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31 15:06: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产业革命以后。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和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污染也在增加,特别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次生环境问题,导致了全球性的三大危机 : 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时至今日, 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个国家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

 

  “排放”超出了环境的自净能力,将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存。为此,关注环境问题,警醒人们的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环保观,使公众在自身活动中考虑到整个人类长远的生存和发展,做到生态环保和资源开发的对立统一,成为人类经济活动中必须考虑的问题。

 

一、作品:

 

 1、名称:《并非儿戏》

  开幕时间:2010年4月10日

  地址: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号)

  作者:王三杰 (王桂勇)

 

 2、作品意义:

  汽车废气注入气模,充气后的气模成为儿童跳床,儿童在跳床上玩耍嬉戏。

  汽车、气模、儿童将观众的思维引领和拓展——注入汽车废气的气模成为收集废气的容器,使平时看不到的废气“形象化”。然而,“形象化”的废气支撑起孩子们的嬉戏。汽车——气模——欢快的儿童这一链接,这不得不引发我们思考生活中的“排放”会给这些天真嬉戏的孩子们带来什么呢?

  这一场景的呈现,将促使观众反思日常生活,引起公众对环境问题的紧张感;警醒公众的环保意识,促进公众对自我行为的修正;引发公众对次生环境问题进行深度思考,在绿色环保的前提下重新考虑整个人类长远的生存和发展问题。

 

1   2   3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