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轩许达哉个人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31 13:25: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直轩许达哉个人展

展 览 日 期 : 2010年4月3日(六)-4月18日(日)

展 览 地 点 : 中国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内 1层

展览开幕宴会 : 2010年4月3日(六) 3 : 00 pm

作家面谈会 : 2010年4月4日(日)2 : 00 pm, 2层

韩国南道画派巨匠毅斋许百鍊(1891~1977)的长孙、嫡传门人、画家许达哉先生的个人展将于2010年4月3日至2010年4月18日期间在北京798艺术区内的举行。许达哉先生建立了毅斎美术馆,作为美术馆的负责人,为继承和传播毅斎先生的艺术精神倾注了心血。他凭毅斎美术馆来继承东方精神、追求东方艺术的现代存在意义,被评为时代卓越的艺术家。

小痣许链(1808~1893)和他的孙子南农许建(1907~1987), 还有毅斎许白链许氏家族以连脉南宗画而有名。许达哉先生的画境传承了爷爷毅斎老师的画风。特别是1980~1990年代初的做的山水和四君子很大的受到了毅斎老师的影响。1990年代中期开始尝试以自身的构思单纯化对象,在天上的云彩、流着墨和水料的抽象背景里出现鸟和月亮,鸭子,人等的形态。这样的作品比起国内,在纽约,巴黎等国外展览上更受瞩目。可以说,是倾注于文人画现代化的传统尝试造就了现在的许达哉先生。继承南宗文人画传统的中国画坛也注目于这一点。特别在2008年被中国美术家协会公示邀请,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开幕个人展,受到中国美术界人士和美术评论家好评,他的作品流淌着真正的文人画意蕴精神。

这次的展览是许达哉先生广受欢迎的花鸟画作品中以梅花为主题的系列,做为花鸟画却大胆地摒弃无生命的形式,而直面自然生命,升华为艺术生命,形成了他作品的独特艺术风格。

在798艺术特区的中国现代空间内介绍韩国传统水墨画,意味着打开两国之间文化交流之窗,同时符合先生想在现代文化境界内继承、发展传统文化的意念。

在传统水墨绘画慢慢消失的现实中,这次展览会是一个传统与现代、东方和西方相融的有意义的活动。

咨询 : 展览策划担当 李汉贞 (c.p. 86-133-9171-3502)

T. 86-10-5978-9548 / e-mail. 00ihan@naver.com

地址 : T. Art Center, D area, No.2 jiuxianqiao R.d.Chaoyang Dst, 798 Art District Beijing

北京市 朝阳区 酒仙桥路 2号 798艺术区 D区 梯级艺术中心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