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平方:5# 李牧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19 13:36: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李牧手稿

泰康空间针对年轻艺术家的“51平方”项目在春节后将开始第5个展览,我们邀请了艺术家李牧带来他历时半年多的一项计划。从2008年11月到2009年6月,艺术家李牧先后6次来到上海某未成年犯管教所,发起了一系列针对失足未成年人的艺术干预计划。

从第一次“蓝色图书”计划与这个特殊群体建立起初步的信任联系开始,到之后的拼贴绘画练习和一些游戏,以至最后的“爱的调查”, 艺术家没有对这些经历做出直接带有情感色彩的结论,而是通过照片、录像、现成品、文字等手段将这个群体面临艺术——这一突然降临的陌生之物,而采取的回应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在这些被定义为需要规训的人群面前,对之进行的任何努力甚至都可能被看作是惩戒。其中,可以察觉到人性细微的变化乃至挣扎,从而帮助审视我们自己。

这项计划最终发展成为一个关乎知识、心灵、信仰与禁忌等诸多话题的综合艺术项目。对于作者来说,无论从话题的角度以及工作方式的探询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体验,观众也必是如此期待。欢迎光临本次展览。

注:本次项目源起于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于2008发起的“介入366”项目,特此致谢!

“51平方:5#李牧”

展期:2010.3.27 – 4.10

展览开幕时间:2010.3.27 1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草场地红一号艺术区B2

邮编:100015

T/F:010-51273130

合影

一些书

 

一些书

1   2   3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