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狼”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16 13:44: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从前狼”

艺术家: Laetitia-May LE GUELAFF (法国)

绘画材料: 雕塑,绘画

开幕酒会: 周日,2010年4月11日,下午3点至6点

展览日期: 2010年4月11日至6月8日

画廊地址: 想象画廊,8号艺术工作室,费家村,来广营东路,朝阳区,北京,中国,100103

电话: (+86 10) 64385747

邮箱: laetitia.gauden@imagine-gallery.com

网址: www.imagine-gallery.com

画廊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上午10:30-下午5:30

 

展览介绍:

《如果动物不存在,人类的本性就显得更加令人费解厖》布冯

在神话与股份制现实之间,在古典与现代之间,法国雕塑家Laetitia-May Le Guelaff探索人类与动物之间的断口的极限。她审查研究从形式的角度来怎么才能隔离,管理和整合兽性与人性之间的在人类方面的冲突。

艺术家声明书:与其说虚构的工作思路是通过我的造型艺术的方式展示,不如说更多的构思是用影像(电影,文学或艺术)来弥补我的想象,以触及更多的暴力的重要的问题。通过大量的文字和影像学来搜寻整个历史,哲学,神话,科学或艺术。

我的一个关注塑胶方面的问题,是关于人类与动物之间,以及他们本身的材料之间的吸引/排斥的游戏,发现了一个在雕塑实践上的表达方式,同时扎根于《工厂传统》,并带有深远的影响和问题的对抗性。

这一主题得到了,从杂交的角度,嵌合体的(狂野的梦想),或者各种有联系的有机和机械的形式,就更容易处理。

凭借野兽神话传奇的启发,一些杂交成为我们恐惧和身心极度痛苦的化身。人类总是倾向于用野兽来污蔑他们的错误,在社会和政治上进行可怕的残暴的行为。动物表现形式的应用(只有一部分或者全部)还发现了其潜在的危险及包括在这些形式里的利益,并揭示了我们人性的进取成分。这种试图拥有,奴役,控制或杀死自己同胞的趋势,对人类社会的生存构成威胁。

我的实验的一些东西触及了人类与动物之间的断口的极限。这个质疑过程,是一种探索,一种身份的追寻,该站出来了。《我们是什么》还是仅仅是《我们像什么》这种生活的感觉,就像生活在矛盾中和长久不衰的双重可疑身份的质疑中。它就像黯然失色的野兽一样掩盖了其它的自己。但是,有时,隐藏在面具的背后或者动物本身的背后,人类成功的从人类的本性/人类的状态中逃跑。他把自己当成野兽,占用自己的特性,它的能力,来获取它的美德。

在各种形式的神话意象或故事中,动物是一种人格化,一种我们自己的行为的预测。动物,有时被认为是蓬松玩具的替代品,有时被作为一种武器,让我得到一类典型。它成为一种消极的双重象征,一种压抑的强烈欲望,和无意识的动作,一种对连接身体的极度痛苦的表达的支持,对连同国家的身份的关注(焦虑)。

各种形式如何才能关系到不同的想象,到一个真正的个人专题,从诗意到恐怖?

我们怎能质疑他们的可信性,如果它不是通过在本质上设置他们?

艺术,文学和影像参考:路易丝.布尔乔亚,基基.史密斯,贾纳.Sterback,海伦.查德威克,德国女性艺术家里贝卡霍恩,芭芭拉.赫普沃斯,马修.巴尼,伊恩.法布尔,雕塑家 卡普尔,布朗.库西,凯蒂日蒙肖,琳达孟加拉(括号 1975年),伊娃黑塞,克劳德察洪,奥库利格,安妮特梅萨吉,杰夫昆斯,伊凡卡夫卡从无处到无处,威廉布莱克,爱伦坡,王尔德,希区柯克,大卫柯南伯格,提姆波顿,宫崎骏,让-皮埃尔.儒内,克里斯多夫甘斯,詹姆斯卡梅隆

 

Laetitia-May Le Guelaff,爪,2001年,金属,30×17×10cm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