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遗》— 邝镇禧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15 09:27: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拾遗》— 邝镇禧个展 2010.04.09 – 05.22

开幕酒会:4月9日(星期五)晚上6时至8时地点:香港中环善庆街1号地下Gallery EXIT安全口画廊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六1100 -1900

网页:www.galleryexit.com

Gallery EXIT安全口画廊将举行邝镇禧首个个展《拾遗》,展出笔锋细密的墨水纸本作品,题材包括古旧的手提包、数张相簿的内页纸、书籍封面、窗户,也会展出旧电视播放中的雪花画面和一盒橡皮擦的碎屑。这些对象都是日常生活中被遗忘了,现在却被转化成装载着意义的物品。

在学习绘画之前必须学会去观察事物,而观看是需要放松地集中精神。观察对象、用有形的记号画在纸上、用特有的方法来记录被观察的对象。虔敬地模仿及再呈现事物,是希望透过观察无法改变的物质实体,从而理解那些被惯性忽略以至无法轻易察觉的东西,亦就是那些被社会需求及功能效益的局限性遗漏于边缘以外的事物。换言之,由观察对象的质感推展至感受生活的质感。这些被忽略的东西就是邝镇禧执拾遗漏的对象。

缓慢及长时间的描绘就如喃喃自语的温习,体会那些微不足道的细节,执拾遗漏,巨细无遗,实践「入手于心,成就于身」的过程。虽然未必是众人理解的所谓有意义的社会行为,对艺术家自身而言却是一种真实确切的生活动力。

 

 

邝镇禧,生于1987年,以他有纪律地专心创作的作品,于2009年以全班最高成绩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艺术文学士。他仔细地观察,坐着,绘画。

艺术家将会出席开幕酒会。查询数据请致电Doris Wong (2541 1299)或电邮至info@galleryexit.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