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艺术的媒介——伍迪·凡·亚蒙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05 12:36: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0年3月7日 - 4月11日

开幕时间: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16:00-18:00

展览地点:C-SPACE空间

伍迪•凡•亚蒙(Woody van Amen)1961/1962年在纽约熟悉了那些发起美国波普艺术的艺术家们的作品之前,他已在他所生活的阿姆斯特丹形成了自己独具实验性的创作手法。这就意味着他完全结合并将绘画同日常物品联系起来,由此形成了一个新的方向和新的内涵:即成为一件艺术品。

他的着色街头风琴书可追溯到1960年,这种形式标志了一种融合了各种技巧的格外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形式的肇始,在形式上是由凡•亚蒙在过去岁月里精心制作的,而且满足于越发加增的想象力和精美。

他创作绘画、素描、拼贴、合成以及物品,大部分由日常生活中物品和照片的影像所组成,或与之结合。他的灵感主要来自吸引或打动他的物品,不论就传统而言还是就现代来说,或奇妙怪诞,或设计和应用巧妙朴素,既与俗事有关,也同仪式相联系。

体验日常生活始终是凡•亚蒙作品的主题。随着他的体验多年来愈加广泛,也越发深刻,其风格最终也变得更加丰富,富有更深刻的内涵。

为了寻找与他祖国的人们有关的具体特征和价值,他四处旅行,与其他民族的习俗和传统相联系,这在波普艺术家凡•亚蒙的作品中始终是一个重要的动力,至今在他的作品中仍然推动着他。他那种考察式的旅行让他走遍世界各地,从美洲和欧洲,到亚洲和澳洲。

来自其他文化的最不寻常的影像之一,是由相互交错的水平和垂直双十字几何图案组成,由九个方块构成,相接之处显出了一个万字符号,这是东方象征永久能量与幸福的符号。这个“方格”图案是艺术家1976年在新加坡一辆出租车的织物套垫上看到的,而双十字也被他看成是瑞士国旗上方形十字架的重叠,在他的新浪漫主义时期(1970年代),这个符号与美敦荷峰(Mount Matterhorn)一起,成为最重要的图案元素之一。

方格也表现出与凡•亚蒙一开始便着迷的方块图案相似性,他一直在自己的作品中将其作为一种图案元素。首先,几何方块这一主题可以在黑白相间的图案中看到,这是城市旧式出租马车以及六十年代众多合成作品的特色。

在第一次前往印度尼西亚旅行(1976年)之后,这个图案再次出现,在织物的黑灰白方块图案中显现出来,这在巴厘岛(巴厘的意思就是毗瑟努、婆罗贺摩以及湿婆三位主神的三位一体)的印度教仪式有着特殊的功用,以大量的变形和组合,应用在从东方文化获得灵感的作品中。所以,这位也创作三维作品的艺术家将要用三维立体方式浇筑万字和双十字图案,这也并不令人惊奇。

对基本形式的探索带来了无数素描、绘画和物品,随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而变化,独出心裁地将双十字视为一个物体的主题。这件物品是由凡•亚蒙设计的,他称之为塔克萨特TAXAT,指的是发现原型(再一次出现在一辆出租车上)乃是永久能量和幸福的媒介。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