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龙个人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02 16:13: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郑德龙,2009-11,150×210cm,布面油画,2009

 

郑德龙个人作品展

策展人:李苏桥

展览开幕:2010年3月13日下午4点

展览日期:2010年3月13日---4月18日

展览地址:北京空间画廊(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红1号院C4座)

电话/传真:+8610 51273246

E-Mail:gallerybeijing@gmail.com

 

本次展览展出郑德龙2009年的新作,从一开始创作,郑德龙几乎所有的作品名称都是数字编码,所以我们也不想给这次的展览灌以某种名称。

从狗的形象到人物再到骷髅头的形象,郑德龙像水质一般流淌的画面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几近平涂的底色,却透露着很强的力度,画面清澈流淌,线条与线条之间没有明显的交界线。物体形象漂浮在虚无缥缈的背景中,笼罩在神秘的光源下,充满了迷离、神秘、诱惑的气息。

这次展览的作品没有了以往狰狞、令人战栗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效果唯美的骷髅头,而且骷髅头的表情温和了许多,凝视着水晶般晶莹剔透的画面,甚至会感到些许陶醉。此时的骷髅头已经没有了人们一贯赋予它的含义,不再令人毛骨悚然,而是清新优美的画面,赏心悦目。

艺术家曾经为死亡引起的生命的无常,没有办法加以抗拒或阻拦,感到无助与忧伤。但是今天,也许郑德龙已经可以轻松地面对这个事实,在死亡面前不再恐惧,变的释怀、接受,接受它是生命的一部分。生命本身就是生死矛盾的不断运动,而死亡则是这一对矛盾的终止。

绚丽灿烂的骷髅头宣告了郑德龙不再受困于这个心理的磨难,画面不再像过去那样,似乎由于水分过多而在画布上流淌,开始趋于紧实,光泽,凝聚,更加有力量感。

 

Zheng Delong Solo Exhibition

Curator: Suqiao Li

Opening Reception: Mar.13th, 4pm

Exhibition Dates: Mar.13th, 2010---Apr.18th, 2010

Add: Gallery Beijing Space

(No.C4,Red Yard, CaoChangdi,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Tel/Fax: +8610 51273246

E-Mail: gallerybeijing@gmail.com

Website: www.gallerybeijingspace.co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