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黎明:由里而外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02 15:26: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杨黎明:由里而外

展览时间:2010年3月6日-2010年4月7日

开幕酒会:2010年3月6日下午3-6点

展览地点:F2画廊 (北京朝阳区大山子东路机场辅路南皋广汉堂院内)

F2画廊将于2010年3月6日至2010年4月7日举办艺术家杨黎明个展 “由里而外”,杨黎明的抽象油画融合了从中国传统书法,西方古典音乐再到现当代西方美学中的多种元素,使他的作品在中国当代艺术界独树一帜。

自幼勤习书法,杨黎明在他艺术探索实验初期开始尝试将毛笔与书法技巧运用到他的抽象表达之中。杨黎明在其创作中同时使用了中国的毛笔和西方的油彩,加之其在绘画过程中吸取了中国书法中的笔触与手法,使他笔下无数几乎不可见线条层层叠加,从而在画布上构建出了微妙且硬朗的内在架构。受家庭音乐方面的影响和杨黎明自身对于西方古典音乐的热爱,音乐成为了他艺术创作中的另一不可或缺的灵感源泉。 他时常在画室创作过程中聆听古典音乐,其潜移默化中的影响也赋予其作品一种流畅的韵律感。

常以黑、灰、红三色作为其创作的主色调,杨黎明运用油彩的独特方式使其作品在观者的视觉上产生了纵深度与空间感,尤其是在大画幅的黑色油画作品中,仿佛给予观者一种能在其作品中由里而外游移的视觉幻觉。层层的黑色厚重颜料在光下几近透明。取决于观者每次的欣赏角度和光线条件,画面会随之在观者眼前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

与在波普艺术和玩世现实主义中进行创作的中国艺术家相比,杨黎明更倾向于在个人内在情感与精神世界中的艺术探询。 他试图在运用西方绘画手法的基础之上,达到中国传统水墨画中的深远意境。他画中的线条和色调压缩融合成为一股积极的气场,杨黎明期望他的作品最终能够给予他的观者一种温暖、希望与力量。

 

关于艺术家

杨黎明,1975年出生于四川省,1999年于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系毕业,获得学士学位。自1999年起,杨黎明广泛地在国内外参展。他近期的个展包括:“从现实出走之后” 杨黎明艺术展, 艺•凯旋艺术空间, 北京 (2008);“空间- 流韵2003—2005” 杨黎明油画个展, China Today Gallery, 比利时 (2006);“空间- 流韵 2005-2006” 杨黎明油画个展, 家画廊, 台湾 (2006)。杨黎明近期群展包括: 中国美术批评家提名展, 宋庄当代艺术馆,北京 (2009); 里程碑, 华艺莎艺术中心, 印尼(2009);中国当代艺术的“黑-白对话”, 铸造艺术馆,北京 (2009); “未来天空” 青年艺术家提名展, 今日美术馆, 北京 (2008);

快退《融合》快进当代艺术展, 对比窗艺廊, 上海 (2007)。杨黎明现生活工作在北京。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