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水墨——原创与前瞻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02-26 14:18:26 |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0.03.02 至 2010.03.10  12:00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19、20、21号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杂志

 

《庚寅水墨·原创与前瞻》是作为创造型画家及其艺术实践的一次展示,体现为创造性、学术性与艺术性的鲜明特点;参展画家自觉地表现为原创精神的张扬和前瞻性的呼唤、以及对现实世界和当代人内心世界的探寻和把握,这是在大时代背景下一代画家的责任与使命表现,文本的实验性和探索性是他们共同的课题。

《庚寅水墨·原创与前瞻》,是新世纪地平线上的一道艺术风景,是开放格局下艺术发展的“中国经验”,是前行与回望中的智慧凝聚。“原创与前瞻”主题包涵的精神高度与内容,体现的是“语言的转换”和“价值的重构”。在这里,传统中国画话题被改变,展示出的是当代文化语境中最富有激情与活力的艺术存在。

《庚寅水墨·原创与前瞻》的作品表明,参展画家们在当代文化语境下对人与自然的把握,对人与历史的把握和人与文化的把握,因此,他们和他们的作品必然体现为鲜明的充实感,以及由此而焕发出的原创性和原创精神的高扬。

整体而言,《庚寅水墨·原创与前瞻》不是一种回顾,而是展望;不是怀旧,而是前行;不是自满,而是创造;在这一过程中,画家们获得的是激情与活力,是生命与艺术的“气韵生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