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述的支点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25 10:05: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表述的支点

酒会时间:2010.03.06 15:00

展览时间:2010.03.06-2010.04.05

展览地点:格丰当代艺术馆

展览地址:深圳宝安22区公园路「深圳22艺术区」一号楼二层

策展人:黄泷

参展艺术家:伊灵、韩世骅、陈海、卢卫文

主办:格丰当代艺术馆

协办:当代艺术网、ART365在线艺术博览会

电话:+86-755-27846065、27664076

传真:+86-755-27590476

邮箱:kefomsz@126.com

 

前言

伊灵、韩世骅、陈海、卢卫文四位艺术家,各自的阅历与发展都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时期,主观上他们的作品更多的是关注内心的体验。在他们本身的发展脉络里,尤其是在知识结构、思维状态上,他们和其他同年代的艺术家有着一定的差别,那就是意志和作品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就是这种艺术本体,深深地吸引解读者的迷恋。

在我的理解中,这四位艺术家的创作是智慧加上表述再加上生存感受的综合体,因而,他们的艺术成就更深刻地展示出各自更为丰富、更为复杂的精神世界。他们更着力于对人类本体的理性思考,并依赖于创作主体的感性经验进行创作。

伊灵这位大胡子村长,经历了圆明园画家村的创作岁月,85年单骑走遍中国,作品以其感受记录阅历,运用中国文字绘画语言表述,呈现独特的精神本质画面;也隐含了创作主体内心深处的某种后现代主义式的消解意愿。韩世骅则试图通过人性的内心纠葛来展示个性生存与历史之间的种种可能性状态。陈海身为教师,从当下年青一代不断变异的生活出发,传达现代都市年青一代灵魂游离的状态。卢卫文惯于强调个人化特色,描绘身边朋友的生活表现,隐含都市缝隙中个人状态感受的精细摹绘。

四位艺术家的表述支点,隐含了内心体验的意愿,单纯的封闭式的表达:孤独、迷惘、无奈、欲望的自我放纵,成为他们表达的共同目标。人的生命状态、生存感受在他们的作品中进一步得到倾向性的表达。

黄泷

2010.2.1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