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计划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22 13:36:1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家——计划

开幕时间:2010年3月6日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0年3月6日——3月27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周一及法定假日闭馆)

展出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第三展厅

展出艺术家:米拉—卡琳娜•欧雅

 

米拉—卡琳娜•欧雅是一位芬兰艺术家,过去四年来一直居住在北京。

《家—计划》是艺术家在北京的首次个展。此次展览反思了家庭观念。在作品中,艺术家通过拍摄无处不在的、甚至有些陈词滥调的房子的“影像”,以此观察人类自身的生存空间。她将木棍和织物制成的房子模型摆在不同的环境中,观察房子与所选择的地点之间的关系。

房子出现在中国不同的户外景观当中,在山上,在沙漠中,在一个中国城市的郊区,在芬兰的湖畔和森林中。

此次展览由十八幅中画幅和大画幅照片以及三件录像作品组成。录像作品记录了之前拍摄房子模型的场地,然后将模型移走,留下了空空的风景。

十九岁时,欧雅离开芬兰,1996-1999年在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习摄影艺术。攻读学士学位期间,她作为交换学生前往西班牙昆卡(Cuenca)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从曼彻斯特毕业后,她移居西班牙,继续在巴塞罗那大学美术学院攻读博士。2003年,欧雅在巴塞罗那最著名的费兰•卡诺画廊(Galeria Ferran Cano)举办了首次个展。自此她的作品在欧洲各摄影中心和画廊展出。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北京朝阳区草场地155号A

+86 10 6432 2663 / 6431 9063 / 6431 9693

www.threeshadows.cn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