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赴巴西、埃及、土耳其采风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02-20 15:48:35 | 文章来源:今日艺术网

 

总策划:顾华明 张在健

展览总监:李建国

展览主办:凤凰美术馆《画刊》杂志社

开幕时间:2010年1月28日下午 16:00

展览地点:凤凰美术馆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0年1月28日-2月6日(凤凰美术馆) 南京湖南路1号凤凰广场南楼8层

展览时间:2010年3月10日-3月15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南京虎踞北路15号

艺术家:(以姓氏笔划为序)丁一林 李建国 刘赦 陈世宁 陈宜明 俞晓夫 常青 黄阿忠

 

别去那儿的贫民窟——中国艺术家赴巴西、埃及、土耳其采风展

“别去那儿的贫民窟”!刚刚到达巴西,当地的人就不停地告诫我们:里约热内卢有最大的贫民窟,……那儿很危险,他们贩毒、走私军火、开枪……什么都敢干。

从上海出发,经伊斯坦布尔,转机飞圣保罗,途中在非洲西南部的达喀尔机场经停、加油,越过了浩瀚的大西洋。如果从出发地垂直地往地球上打个洞,那么另一端的出口就应该是巴西。

这是我们策划已久的一次学术采风活动。2009年10月,由凤凰美术馆和画刊杂志组织中国艺术家一行8人,完成了巴西之旅。

巴西有着丰饶的地产、壮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世界第一大河流亚马逊河流域生产了全地球三分之一的氧气,供人类享用。真是伟大的河流、伟大的土地、伟大的民族。

在埃及,我们参观了金字塔,夜晚在迷人的尼罗河上乘游轮,观赏美景和多姿的舞蹈。

在伊斯坦布尔,乘船畅游博斯普鲁斯海峡,这是亚洲大陆和欧洲大陆的分界线。

行程12天,跨三大洲,越大西洋,其独特的人文、美景使中国艺术家产生了难以抑制的创作激情。经过短暂的两个月,8位艺术家整理出了近30幅作品,今天在这里展出,我们能读到他们对异域风情的真挚感受。

中国艺术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和南京。

 

李建国

2010年元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