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日记”高炀作品欧洲巡回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02-20 15:40: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城市:意大利佛罗伦萨市

策展人:毛里齐奥•瓦尼

展览时间:2010.03.10 至 2010.03.31

开幕时间:2010年3月13日 18:30

展览地点:意大利Fyr arte contemporanea 画廊

主办单位:Fyr arte contemporanea 画廊

协办单位:北京嘉普美术馆

艺术协调:奥乃拉

赞助者:嘉普美术馆

特别赞助:佛罗伦萨市的政府、意大利文化处、欧美同学会意大利分会

 

本次展览由意大利Fyr arte contemporanea 画廊与北京嘉普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计划。展出内容是意籍华人艺术家高炀的个人作品20余件,展览题目为“时间的日记”,这些作品表达了高炀多年来的创作热情,以及他长期以来丰富的艺术创作经验。尺寸较大的作品大多属于近期所作,主要材料利用了废弃物与油画颜料,这些画面内容以呼唤环保、赞颂自然、揭露现实社会中的矛盾与冲突、与表现他对生命真谛的感悟为主题,体现了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心与他的关于环保问题的潜在忧患意识。当其它艺术家追求现代与时尚的同时,他却以认真执着的态度走上了自己逐渐成熟的返朴归真的艺术创作之旅。

 

高炀展览意大利方邀请函

我们会从他的每一幅作品中看到有关个人与社会、自然与现代工业的种种信息与矛盾,也可以看到山水无限的美丽中国风景和地中海海岸线上的斑斓色彩,还有身处异国他乡注入其灵魂深处的复杂艺术人生情节。

高炀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集中于他的艺术创作之上,仔细看他的作品可以慢慢发现许多细节,感觉你正在身临其境……。为此我们产生了举办本次巡回展的真挚热情,并愿通过展览把他的艺术带给更多喜欢他作品的观众面前。为了促进中意两个拥有悠久文化历史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我们愿作出努力并期待本次活动能够成功实现。

首次展览于2010年3月10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市Fyr arte contemporanea画廊开幕,我们得到了意方有关政府部门及艺术机构的支持与赞助,在此也希望得到中方有关部门给予支持或赞助。

 

高炀个人简历

高炀1965年12月24号出生于中国内蒙古包头市,现为意大利国籍,2005至今生活创作于中国北京与意大利都灵之间。

9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第六届研究生班,毕业创作《沙麦女人》获全国油画艺委会优秀作品奖,其后入住北京东村,开始脱离学院派艺术,创作了第一次个展的30余幅以综合材料表现主义题材的作品,并于东村艺术家共同创作了行为艺术“为无名山增高一米”,“九个洞”,参加了第四十八届威尼斯双年展,这些作品引起了国际艺术届的关注。97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作品有“状态”与“肢解”系列。同年赴意大利工作并定居于欧洲文化艺术中心城市米兰与都灵,1999年参加意大利都灵市“国际大都灵”双年展的外围展,2000年参加了欧洲艺术联盟举办的“arte al muro”展等。代表作品有大型综合材料系列《印象》及《圣婴》。2001年在意大利当代艺术基地举办个展及行为装置艺术《黄帝与欧罗巴的对白》《权充者》。2003年在北京798举办个展及三人联展。几年来创作了大量作品并形成个人风格得到艺术届的关注与好评,其代表作为《迷失的头像》《城市日记》《印象》《状态》《公共洗衣机》《界》《综合材料》,并创造了具个人风格的绘画装置类作品。这些作品以批判现实主义为主要题材。以独特的个人视角反映了当下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矛盾冲突及人的生存状态。 2006-2009 年至今 在中国北京宋庄举办第三至第五届宋庄艺术节作品展。

 

高炀展览意大利文化处文件

 

博物馆学者、美术史学者与评论家毛里齐奥·瓦尼简介

毛里齐奥先生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艺术管理系,并且拿到“艺术和科学技术.模拟与相互”的硕士学位,然后回国毕业于佛罗伦萨大学艺术史论系,博物馆学专业。

在艺术专业中他依然举办策划与设计整理的活动,包括创作文化活动与相对的战略和交流的计划。他曾编辑许多的计划,诸如 “佛罗伦萨的帽子”、“Enrico Coveri”、“Emilio Cavallini”、“Enrico Antinori”、“Fabrizio Mandolesi”、“AFB 珍宝”等意大利著名的品牌。目前,他为了佛理市(Forlì)的“Dino Zoli”纺织企业在创造一所美术馆,名为“Dino Zoli 基金会 – 当代艺术”。

另,还出版了80多本书,其中最近为“超现实主义者,在理性与直觉之间”、“眼镜蛇运动,创造与挑衅”、“新写实主义与现代社会”、“安德烈·马森。超过之搜查”、“罗伯特·孔巴斯。约克尔”、“Vincenzo Balsamo。 极大之吹气”、“山德罗·基亚。英雄的独处”和“平行世界”。“电子艺术—杂交瞬间”、“巴德薩利与德裴洛。两个未来主义之比较”、“马里奥·史奇法诺。结束播放”、“皮埃罗·吉拉迪. 大自然的声音”、“眼镜蛇运动。60周年”和“萧勤. 无限的旅行。”

他又举办讲座,设计美术馆,国外内在博物馆、基金会、大学、著名画廊策划400多余展览,诸如在巴黎、莫斯科、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里加、德国、中国(广东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国美术馆)、台湾(台北当代美术馆、历史博物馆、台中市美术馆)、布宜诺斯艾利斯、拉普拉塔、罗马、西耶那、佛罗伦萨、米兰、拿坡里。

最近,为了意大利外交部在米兰机场里面的一个空间设计一所美术馆,名为“法列及那收藏的20位大师”及为了艺术家2007-伊斯坦布尔艺术节 (土耳其)策划“界限迹象。再征服人类的自我 ”展览。目前,参与莫斯科当代美术馆里的科学委员会和作为卢卡当代艺术的主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