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属于自己的女人”当代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02-20 14:53:53 | 文章来源:今日艺术网

余陈作品

 

展览时间:2010.03.12 至 2010.04.17

开幕时间:2010年3月11日18:30

展览地点:少励画廊主店 香港中环奥卑利街21-31号

参展人员:刘宏源、彭薇、庆庆、帅梅、余陈

主办单位:少励画廊

 

为了庆祝叁月八日国际妇女节,我们十分荣幸为你献上名为《我们WO MEN – We Are Our Own Women》的联展。这个展览招集了五位当红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包括刘宏源、彭薇、庆庆、帅梅及余陈。此展览不仅为各位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她们内心世界的机会,也给我们带来一个唤醒女性的真正价值及精神的机会。在现时由男士主导的中国当代艺术界,《我们 WO MEN》这展览将会任重道远,为表明女性艺术是同样地鼓舞人心及具有同样的才华与力量。

 

帅梅作品

从中国女性艺术的歷史来说,女性一直只能跟男性的标準作衡量。即使在中国革命时期,女性解放只为了革命和平等主义的缘故,而非为了女性本身。直至八十年代后期,部份的女艺术家开始质行试验才慢慢地释放出改变的现象──例如透过不同的技巧及物料来表达一些内心世界的象徵性表现、或对生命、现实和社会自觉的反应。

《我们 WO MEN》是一个表现女性自觉并反映女性具多元化及丰富的创作性的展览──是刘宏源对于逝去的传统和歷史的细緻描绘也好、是彭薇的纸製女性身体装置也好、是帅梅画中在古代和现代穿梭的苗条女士也好、是庆庆充满社会隐喻批评,异想天开的装置也好、是余陈描述当代社会现象的婴儿也好。透过她们的作品,我们也可以看到一年串共通的地方:女性独有的敏感性和性格、基本上代表中国,但却又世界性的女性艺术语言、一个涉及不同层面的社会现实与女性身份的探索、以及一种回归于能反应自信、坚持和内力的东方传统精神的趋势。透过她们的探索和不断的追求理想的艺术表现,她们发现了一个包含了女人气质及创意的新据点,以及引证了女性在创造、养育、和转化方面与生俱来的本能。就如弗吉尼亚.吴尔夫 (Virginia Woolf) 所说:「作为一个女人,我没有国家;作为一个女人,我的国家就是全世界。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