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乐园——赵华森图片装置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20 14:18: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管郁达

展览时间:2010.03.12-2010.03.28

开幕酒会:2010.03.12 16:00

展览地点:菲籽画廊 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55号

参展人员:赵华森


展览前言

失乐园——赵华森图片装置展将于2010年3月12日下午4点在菲籽画廊(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55号)开幕,展览时间为2010年3月12日至2010年3月28日。此次展览作为艺术家赵华森的首次个展,由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管郁达先生策划,菲籽画廊主办,是对赵华森近些年来艺术思考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次展览主题为“失乐园”,借用了源于圣经故事中人类原罪故事的原型,亚当和夏娃由于受到撒旦的诱惑被逐出乐园,从此以劳动为生,于是上帝失落了人;人也失落了上帝,对乐园的向往成为人类普遍的精神诉求,而对于自身的迷失与困惑也成为人们挥之不去的心灵负担。展览从这个角度出发,关注现代人普遍存在的心灵迷茫与困惑。展览分为三组图片和现场装置,包括风景系列、漂移系列、迷失系列以及现场装置《碎镜系列》和《易碎的超人》。这些作品以不同的视角讲述了个体生存所面临的痛楚与反思。在“风景”这组作品中作者将纪念碑式的传统和现代标志性建筑、雕塑通过过度曝光的形式弱化了其中的崇高感和权威性;“漂移”这组作品中人物呈现为一种不稳定的、无根的漂浮状态;“迷失系列”则表现了在告别青春期后,对于现实的无奈与逃避;“碎镜系列”表达出了网络时代中对于图像泛滥的思考与反抗。在这些作品中赵华森用自己的话语方式表达了我们内心曾有的困惑以及所有不被理解的情绪,反映了现代人内心深处的迷茫和以及艺术家对社会问题的沉思。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