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中外女艺术家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20 14:05: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女人说……”——8位中外女艺术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0.02.27-2010.03.28

开幕酒会:2010.02.27 15:00

展览地点:上海虹庙艺术

策展人:Virginie Lerouge Knight (法国)

支持: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

艺术主持:赵丹虹

艺术评论:江梅

公关协调:吴迪

参展人员: 颜正安、陈小丹、高茜、李戈晔、Barbara Edelstein,Virginie Lerouge Knight,Christin Kalweit,Zane Mellupe

 

展览前言

颜正安、陈小丹、高茜、李戈晔,现居上海的女艺术家。

Barbara Edelstein (美国), Virginie Lerouge Knight (法国),Christin Kalweit(德国), Zane Mellupe (拉托维亚) ,这四位外国的女艺术家,在上海已经居住了一些年。

这八位女性艺术家,以 “Women On Women”为主题,创作出一批作品,将于2010年2月27日开始,在南京东路的上海虹庙艺术展出,展览将持续一个月,至2010年3月底结束。这个展览得到了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的支持。

上海虹庙艺术是一幢有着400多年历史的道观,砖木结构的保护建筑,真正的大隐隐于市;在喧闹的市中心,最繁华的路段,从海仑宾馆对面的弄堂走进去,就是一个有着600平方米展厅,8米高天棚的当代艺术画廊。

这八位专业的艺术家,将把她们的作品布置在这个空间里,展示一个月。 “Women On Women”,中文为“女人说……”,这个“说”,是表达、言说、故事、感情、感觉、视角……

这些艺术家的作品,都是从她们自己独特的视角,来表达个人的感受。她们不想表达一个宏大的主题,不是渴求去寻找深刻,而是从日常的生活中获得灵感,深入浅出。这八位艺术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他们的作品一定是不一样的。但这些作品有一个链接的线索,那就是“Women On Women”。

颜正安展出的作品是现代水墨,陈小丹的雕塑,是成千上万朵陶瓷的“花”;高茜的工笔画唯美、典雅,见功力;李戈晔的当代水墨独树一帜。美国艺术家芭芭拉的装置作品已经在广东美术馆和杭州西湖矗立,法国艺术家维珍妮的装置曾经在上海新天地引起很大的轰动;德国艺术家克里思汀用极富创造性的阐述方式和对数码图像的处理来表达她的故事;拉托维亚的扎娜,她的工作室在莫干山路50号,她的作品是摄影蒙太奇。

“这个展览是关于八位女姓艺术家用个人的观点来阐述作为一名女性的种种。我们非常的不同,我们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和文化背景,在我们的艺术作品中,我们运用不同的材料和手法来表现,但是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特性:我们都是女人。在这个展览中,我们从女性的视角,来表达我们各自对世界的看法。”

在展览期间有个特殊的日子:2010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在3月8日下午,将举办一个特别的活动——画廊只对女性观众开放。这个活动包括一系列内容:有熟悉上海历史的朋友来介绍虹庙这幢建筑,大家可以在一起自由讨论感兴趣的问题,我们还恭候各位来享受下午茶。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