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暖的大地上》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20 10:46: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西多罗夫·瓦连京 在温暖的大地上 Sidorov·Na teploy zemle 125×160 co 2007nik

 

展览名称:《在温暖的大地上》——不同时期毕业于列宾美院及苏里科夫美院10位画家的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年2月28日-2010年3月14日

开幕酒会:2010年2月28日上午11点

主办单位:俄罗斯二十世纪艺术画廊

参展艺术家:西多罗夫·瓦连京、库加奇·尤里、瓦里切夫·伊万·米哈伊洛维奇、列宾·尼古拉、维尔日科夫斯基·爱德华、卡拉霍夫·尼古拉、瓦依什利亚·列昂尼德、叶菲莫娃·奥莉加、斯米尔诺夫·谢尔盖、利特维诺夫·弗拉基米尔

 

在温暖的大地上

 

《在温暖的大地上》——不同时期毕业于列宾美院及苏里科夫美院10位画家的作品展。

俄罗斯二十世纪艺术画廊介绍现代、传统的现实主义油画和上世纪下半叶苏联艺术鼎盛时期的油画。俄罗斯造型艺术发展最著名的中心是列宾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从1757年建立的俄罗斯艺术学院组织到现如今的艺术学院(1946年起更名为列宾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该校培养出最高水平的画家。从艺术学院走出了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伟大画家:苏里科夫·瓦西里,列宾·伊利亚,谢罗夫·瓦连京,阿尔希波夫·阿布拉姆,费申·尼古拉等其他众多画家。在20世纪变更时期仍保有现实主义素描及油画传统。

本次画展选出了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及苏里科夫美院在俄罗斯国内外获得知名度及认可的不同时期优秀画家的作品。

 

西多罗夫·瓦连京

 

西多罗夫·瓦连京——人民画家,科学院院士,教授,俄罗斯美术协会名誉主席。

西多罗夫是杰出的风景画大师,俄罗斯风景画传统的继承者,在自己的创作里他创造了一个特别的世界——俄罗斯乡村世界。他的每幅作品都描绘了俄罗斯、家乡、童年,还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真诚的人们。通过对描绘事物的深刻理解,画家在风景画世界里取得了独特而强烈的印象感,当你站在西多罗夫的作品前时,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家乡,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西多罗夫的创作是俄罗斯现代文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正如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乌加罗夫所说:“他是真正的俄罗斯艺术家,在他内心燃烧着俄罗斯伟大艺术高尚的人文传统之火,俄罗斯文化及俄罗斯灵魂之火。

西多罗夫·瓦连京的作品现现保存于俄罗斯博物馆、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以及其它俄罗斯国内外博物馆。

库加奇·尤里1917年生于苏兹达利。苏联人民艺术家,教授,苏联国家奖金获得者。俄罗斯美术科学院院士。1936年考入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 1942年毕业。1940年起参加俄罗斯所有的大型美术展览。作品被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及俄罗斯国内外多家美术馆收藏。

瓦里切夫·伊万·米哈伊洛维奇(生于1924年)——现代杰出画家,俄罗斯人民画家瓦里切夫选出了50至60年代的写生作品。画家的色彩感使人惊异,他的画作常常是俄罗斯自然中不引人瞩目的一角,这些画作又以惊人之准确传递了俄罗斯风景的感觉。画家曾经历过艰苦的生活,经历了突破对列宁格勒的封锁——到金戈谢坡的战役,又参加了对抗日本关东军的战役。战争结束,画家从列宁格勒艺术学校毕业后,考入列宾美院。E.E.莫伊谢延科院士指出:“瓦里切夫不大的风景画,总是在描写祖国,俄罗斯精神的坚定与性格的坚韧。” 瓦里切夫是上世纪风景画的完美大师,他意在传达色彩的感觉和到大自然的本色,全世界的绘画爱好者无一不被他的画风倾倒。大师的作品被俄罗斯较好博物馆收藏(国立俄罗斯博物馆、艺术科学院博物馆及很多州立艺术博物馆),还被俄罗斯国内外的画廊所收藏。

列宾·尼古拉(生于1932年),俄罗斯人民画家,列宾美术学院教授。他的作品特点是:即使是普通的情节也能描绘的美丽如画,对风景深刻的观察力以及对色彩感觉的细腻表达。他是一位杰出的自然风景画大师。作品被俄罗斯、意大利、中国、英国及其他国家的博物馆及画廊收藏。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