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著名艺术家风景写生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09 11:27: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江西著名艺术家风景写生展

展览艺术家:陈松茂、李杏、徐东林、马志明、宋小敏、张鉴瑞、封治国、栾布、严智龙、尹洪、杨芷、肖炜、周波、王永昌、张国全、杨震、苏米、成纬、吴扬、刘晓华、张思永、方园、欧阳旭霞、刘盈盈、刘雯娟、雷梦琪、杨小新

策展人:张思永、马志明

艺术主持:杨瑾

展览总监:张学钊

主办: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

协办:北京千年时间画廊、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南昌航天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指导: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书画院、江西省南昌画院、江西省政协书画社、江西省民革中山书画院

开幕酒会:2010年2月8日(周一)下午九时

展览时间:2010年2月8日 — 3月26日(10:00-18:00)

展览地点: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

 

妙笔描绘青春之地——写在江西著名艺术家群走进共青城之际

在我省的北部,昌九工业走廊中段,距南昌、九江均为70公里处,有一座特别的“城”,名为共青城。

该城北倚庐山,东连鄱阳湖,有“鄱阳湖畔的明珠,京九线上的名城”之称,其山清水秀,风景迷人——耀邦陵园,松柏苍翠;高尔夫球场,绿草如茵;航天功臣阁,典雅秀丽;千年甘露寺,曲径通幽……

然而,在55年前,这里还是荒凉不毛之地。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天——1955年10月18日,98个上海的年轻志愿者来到这里,他们搭起茅棚,白天开荒种地,晚上燃起篝火,载歌载舞……

毋需多言,共青城,与青春有关,与激情有关,与创业有关……现在又与艺术有关了——55年之后的今天,30余名画家来到了共青城。

这次艺术家采风活动的主题是“艺术江西·关爱生态——走进共青城”, “艺术江西·关爱生态”是一个长期以公益活动命名的艺术计划,宗旨是倡导江西艺术家积极参与环保与生态建设,本次活动由江西省青联和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共同举办,参与的艺术家包括陈松茂、李杏、徐东林、马志明、严智龙、栾布等我省著名艺术家。

半个世纪的风雨沧桑,那些创业者的青春已逝,但他们蓝路筚缕的故事已溶入了这青山绿水而永远不朽。观众将通过艺术家的一幅幅作品,真切地感受到共青城是一座活力之城,青春的律动永不停歇!

共青城的未来将如诗如画,而艺术家的这次采风活动为这座特殊的“城”涂抹上了一层人文和时尚的色彩。

文/ 张学钊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