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心懋2010香港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02 14:54: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石语·史记——陈心懋2010香港个展

策展人:了了

展览统筹:丁芳

展览时间:2010.02.04-02.09

展览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厅

展览地址:香港铜锣湾高士威道六十六号

主办单位:香港现代水墨画会,海上山艺术中心(上海),海上山画廊(香港)

伴随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当代艺术受到全球的普遍关注,当代艺术家以巨大热情投身其中,喜爱、关心中国当代艺术的爱好者和经营者也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西风东渐,以西方学术体系为依据的作品充满了我们的视野,但真正代表中华民族的崇高品格的当代水墨,社会各界对她的关注远没有达到其应有的高度。

陈心懋2010香港个展将于2月4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推出,个展主题为“石语•史记”。这是继2007年陈心懋个展“石头记”之后的重要个人展览。作为85美术运动的参与者,陈心懋的艺术探索之路从未停息,在过去的几年中,陈心懋沿着中国文脉精神的绘画创作越发博大和自由,为我们呈现极具中国文化精神、紧扣中国文脉的视觉饕餮盛宴。

此次展览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石语”以中国古典经典形象湖石为主体,把人们带进充满中国文人情愫的石头世界;第二部分“史书”用考古的艺术表现形式,陈心懋意图在当代艺术中重现中国传统文脉的痕迹。第三部分是陈心懋最近新展开的系列创作。陈心懋曾经这样说:“我个人崇拜传统,在理念与方法上都是有所驾驭和沿袭的,而不是仅仅意会。”我们可以从《空城计》、《日月山川》等等最近创作的大幅作品中看出他驾驭大型绘画的能力和应用图示解决水墨和新技法的关系。陈心懋以全新的当代水墨观念,以扩大视野和思维空间,把握以中国文脉精神为灵魂的艺术本质。陈心懋对真、善、美的探索从未停止,这种自由、开放的视角与实践,正是艺术家创新所需要具备的珍贵能力。陈心懋对进一步研究中国文化之根、艺术之源与未来艺术的关系和衍生与发展为我们指明了一条可开掘的道路。尤其对当代艺术来说,他所提供的创作经验,很值得人们重视、研究。此次展览将于2月9日结束。

陈心懋现任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陈心懋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