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春光——庚寅年画虎名家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02 13:25: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虎啸春光——庚寅年画虎名家邀请展

主办单位:美术报画廊 3D艺术社区

承办单位:艺术时空网

展览时间:2010年2月6日-2月13日

展览地点:杭州市四宜路25号 美术报画廊

 

虎是中国文化传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它一直被当作是权力和力量的象征,也一直为人们所敬畏。虎在中国生肖中排位第三,并被认为是世上所有兽类的统治者,出生于虎年的人被认为是英勇的、乐观的,也是宽容的、慷慨的,他们能够长寿而且善于领导而非服从,在中国的传说中,人们相信虎是极其有力的动物,它们能驱除家庭的三大灾难:火灾、失窃和邪恶。虎画经常被挂在墙上并正对着大门以使恶魔因害怕而不敢进入。

为迎接庚寅新春的到来,弘扬中国虎文化,美术报画廊特别策划一场“虎啸春光——名家画虎邀请展”,融汇了省内外多达10余位画虎名家,他们是梁平波、宋柏松、王连成、楼意、胡晋、周易之、蒋仁杰、陈啸风、等等,展出的作品多达40余件,可为盛况空前。他们的作品都造型独特,构思俊美,痛快淋漓地把一个个生气盎然的虎世界展现在观众面前。他们的画不仅追求虎的形似,更是追求了虎的意境和神韵,画出虎在林莽地带之霸气,画出虎的勃勃雄风和正气。这种虎情虎志,具有生命的搏击与艰涩,赋予虎以人格化的激情,无不是歌颂了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