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时代——摄影作品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25 17:08: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蒋鹏奕作品

 

艺术家:马良 杨怡 杨泳梁 蒋鹏奕 刘韧 陈农

开幕时间:2月6日星期六,下午3点

展览日期:2010年2月7日至2010年4月1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画廊 (北京798艺术区内)

 

巴黎·北京画廊很高兴地推出囊括了六位中国新兴艺术家的摄影作品展。大部分出生于七十年代改革开放时期, 他们的观念摄影作品通过数码技术被完美的呈现出来。

作为中国社会巨大变革过程中的见证人,快速的发展,特别是对大城市的影响越来越大,他们是在不断地建设与破坏过程中成长的一代。蒋鹏奕创造的杂乱无章的城市景观与杨怡、杨泳梁作品中被淹没的城市一起通过未来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人类被逐渐边缘化的可怖景象。在杨怡的作品中,人们仍然从事着平日的工作,但却消失在了蒋鹏奕创造的城市废墟和杨泳梁所预言的末日雪景中。

其他艺术家则将我们带到了他们的个人世界中,描绘着他们从梦中获得的灵感与从前保留下的群体记忆。感谢数码技术,这些奇怪并且梦幻的世界可以藉此呈现在我们眼前。从马良的错觉王国到刘韧的幻想世界,一个疯狂的想象构筑起了隐喻的叙事框架,并且经常伴随着讽刺的暗示。

对传统摄影的继续秉承,马良,杨毅和蒋鹏奕仍然使用中大画幅传统相机进行拍摄。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是跨界艺术家。杨泳梁同时也拍摄影像作品,而作为前电影导演的马良也同时担任着作品中人物服装的设计角色,并且在后期制作过程中为一些作品手工上色。通过对视觉与戏剧语言的完美诠释,这些艺术家以直观的方式让我们不断地感受着全新的视觉体验。他们抓住我们对现实的认知并提出质疑,使我们徘徊于自身的精神迷宫中并思考我们存在的意义。

 


 

 
马良作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