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新纪实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11 08:49: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视界——新纪实摄影展

随着摄影器材的发展与普及以及PS技术的泛滥使用,影像的记录性渐渐被技术性所掩盖。新纪实,是将生活的客观记录与主观处理结合,引发新的发现与思考。

眼有界,思无疆!

蛰伏五载,湖南影像大师张黎明协新锐摄影人候谢联袂奉献“视。界”新纪实摄影作品展,敬邀品鉴!

本次影展的作者为张黎明、侯谢。两位摄影家既是父子,亦为同道。两代影人,一个世界,必定各各呈现出从自身经历、学养、经验、性情出发而对社会人生的体察、感怀和思索,各有各的视角,各有各的表现,各有各的内涵与精神。于是同一个世界由于不同的艺术个体的不同观察与揭示,便绽放了不同的光影图景。这就是“视界”的由来。两代摄影家不同的视域,构成了更为独特和更为广阔的视界,让人性的光芒投射到更辽远的大地、社会以及人群,并穿越人的存在的历史。

策展人 何立伟 语

 

作品内容

张黎明:并置、少年、生命、我的城市、移民

侯谢:镜像、视界、印象

展览时间:2010年1月22日——2010年2月22日

展览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路188号月湖公园内 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

 

艺术家简介

张黎明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1954年2月生于天津。

年来发表各类作品1100多幅。在国内外影展、影赛等获奖250余幅。其中《和平奏鸣曲》、《生命》连续荣获第十八届、十九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金奖;新加坡第十五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1999年荣获中国摄影界最高奖“金像奖”。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员、中国体育摄影协会会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功勋会士、湖南省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主席、湖南省青年摄影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体育摄影协会常务理事、长沙市创意专业摄影图片社经理、国家一级摄影师。

 

侯谢

教师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系

湖南省商业摄影委员会理事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摄影报》特约撰稿人

曾任德国LEICA相机中国区技术顾问

北京恩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摄影总监

北京晟得日邦广告有限公司首席摄影师

美国国家地理协会“经典百年”全球影像巡展长沙展区技术讲解及艺术顾问

现任湖南雅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黎明视觉艺术中心摄影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摄影专业教师。

 

艺术家:张黎明 侯谢

策展人:何立伟

艺术总监:张思永

展览总监:董理

主办单位

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

晨报周刊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长沙尼美佳摄影器材有限公司

湖南省天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

北京798千年时间画廊

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

湖南橙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06.1长沙音乐频道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