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想象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08 10:17: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灰色想象

展览日期:2010.1.13-2.12

开幕酒会:2010年1月13日下午4点

策展人:邱洵琳

艺术家:化鹏、吴俊勇、叶楠、杨波

展览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

画廊地址:香港上环荷李活道233号荷李活商业中心地库

开放时间:周二 - 周六 10.30 am – 6.30 pm (周一以及公众假期闭馆)

 

参展的每一个艺术家都从不同的角度幻想他们的生活,他们都属于“沉思者”。在创作过程中通过对手工的热情,完成他们的思想之旅。

化鹏用一年的时间与一根炭笔结缘,建构了一个由照相机背后的现实世界以及动画中的世界的一个交相混合的梦境。随着后工业时代巨大的蘑菇云的升起,鹰眼和摄影所表征的监察机制在你按下快门的一瞬间而开启,无数的过去被遗忘,如同一张拍坏的照片被时间撕碎。到底谁是谁的替身,是照片、是那些模糊的文字还是我们无法依靠的记忆?时间只是无情的向前,这是一个没有结局也永远不会结束的梦魇。

吴俊勇的兴趣点一直聚焦于“身体和政治的混杂体”,在现实和幻想的两个世界间编织带有个人视角的社会肖像,他选择了一种寓言象征的黑色叙述,用个体形象来表达神秘的现实主义。在他的俚语字典中将带有寓意的口语语句用诙谐的画面再现他个人漂浮的幻象世界。

叶楠的作品一直渗透着文人的气息,一些遥远的关怀在视觉的缝隙中喷薄而出,面对这些非近非远的幻想景象,我们要放下美学的固执,走进物象的关系之间,这些生物和场景是作者隐喻和游戏的通道,在貌合神离的隐喻游戏中,最终他离开了象征和表达,从机巧转向了情感,我猜:这是一些言之有物的幻想吧。

杨波的作品总是沉浸在对过去的记忆中,大量的政治历史符号、个人记忆及身份符号的堆积,将新中国以来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情境和心理特征以一种儿童化的滑稽方式自由结合。他极力用时代的象征符号来表现一个虚幻的世界。他的幽默想象暗含几分忧愁,而他正试图努力摆脱并创造另一个美妙时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