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曼佐对话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08 10:00:50 | 文章来源: 今日艺术网

与曼佐对话——吴松﹑宋刚(钢)水墨双个展

主办机构:APRILIA市政府

展览时间:2010.01.10-2010.01.18

展览地点:意大利市政府曼佐大厅

2010年1月10--18, “与曼佐对话----吴松、宋刚(钢)水墨双个展”在杰出的艺术大师MANZŰ的家乡意大利市政府曼佐大厅(GIOCOMO MANZŰ)开幕,展览由APRILIA市政府举办。

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的艺术杂志曾对MANZŰ作过专题介绍,APRILIA市政府以“来自中国的前卫艺术——与曼佐对话”为题,意味深长。宋刚(钢)是中国当代实验水墨的开拓者之一,他对中国水墨的物质象征和精神品质的经典性、技巧性、有着持续不断的研究和当代意义上的阐发。其艺术上的身体力行,其在中国文化元素上的精神传播和推广,在意大利乃至西方艺术界获得相当正面的首肯和赞誉;吴松从1993开始的“花鸟日记”系列到2008的“人体日记”系列,其作品营造出一种非常个人化。日常化和禅态的美学殊相,其视觉形态的独特性,题材的经典性,在众多视觉形象和文化载量的对流中,在传统元素和当代语境间,其作品生发出优异的品质和深厚的张力。

宋刚(钢)作品

 

吴松 花鸟日记系列 2007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