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古原抽象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08 09:26: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李磊、古原抽象艺术展

主办机构:珠海市古元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0.01.09-2010.01.31

展览地点: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三号展厅

“桃花源记——李磊、古原绘画作品展”于2010年1月9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三号展厅开幕。画展由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主办,雅昌艺术网、珠海新闻网、香港文汇报珠海记者站、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共同协办。本次画展为我们全面展示李磊与古原近年来在抽象艺术领域的独特探索。

本次展览中,李磊的作品以《海上花》系列等为代表的一批成熟作品,呈现了艺术家作品形态转变的阶段成果。这些作品将抽象艺术思维与感官体验外化为一种通感体验与生活哲学,体现了一条本土的抽象艺术由形而上的精神性抽绎走向主体经验外放的精神性的、更“本格”化的艺术道路。

艺术家古原展出的作品同样是近期新作,作品中潜藏了一些风景画的基因,显示出强烈的、绚烂多彩的光源色与闪烁的变幻效果和更强烈的动感与节奏感,体现了以传统的感悟山水的“有我之境”式的抽象体验道路,一种情感风景与人文意象的抽象化道路。

由李磊与古原作品所组成的展览,很有趣味地向观众揭示出抽象艺术的多面性。两人都立足于对生命的意味与体验,他们的并置呈现了中国当代的抽象艺术两大主要的发展趋势,体现出中国抽象艺术的发展状态与基本特质,而且在本质上是向一种精英主义式的阐释话语与观看方式的回归,在走向中国本土化的抽象艺术家中具有普遍性。李磊与古原绘画作品展将为我们提供研究当下中国抽象绘画艺术的重要契机。

展览将于2010年1月31日结束在珠海的展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