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六十年·黑龙江版画全国巡回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07 15:21: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新中国六十年·黑龙江版画全国巡回展

展览时间:2010年1月21日—2月28日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10、11号厅及三楼通道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诞生于祖国北疆黑色沃土上的“北大荒版画”流派,才人辈出,硕果累累,开辟了版画群体创作的先河。而“黑龙江版画”以“北大荒版画”的延续和拓变为主流,经过几代版画作者半个多世纪的探索与锤炼,已形成了独具北国地域特色和浓郁生活气息的主体风格特征,成为展现黑土文化厚重、雄浑的风情版画。在黑龙江版画的创作队伍中,更有部分作者以别样的艺术追求和独立的创作姿态,开辟出个性化的题材内容及风格样式。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国内、国际版画发展态势的更迭,当代黑龙江版画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又出现了追求创新和探索的作品,其内涵深邃,形式多变而抽象,彰显了时代特征。它与风情版画共同构建了黑龙江版画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

本展览是历史上首次将黑龙江版画全景面向国内各兄弟美术馆进行交流和展示。其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是从黑龙江省美术馆馆藏数千件作品中遴选出来的经典之作,涵盖了黑龙江版画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品和当代新作。这次展览将让观众更立体、全面地了解黑龙江版画、黑龙江美术和黑龙江的文化,从而促进地区间的艺术交流,实现文化资源共享,履行美术馆职能。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