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敌:杜岩、吕滢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07 14:29: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假想敌:杜岩、吕滢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0.01.10 16:00

展览时间:2010.01.10-2010.01.31

主办机构:荔空间

展览地点:荔空间 北京朝阳区草场地红一号F座

策展人:顾振清

艺术家: 杜岩、吕滢

 

2010年1月10日开幕的《假想敌》当代艺术展是艺术家杜岩和吕滢在北京举办的首次双个展,也是荔空间2010年新年第一展。两份不同风格的作品在静異的暗室中成为恰好的组合,步入展场,便身临其境。对于艺术,作品和生活,两位艺术家通过关键词表达了各自的思考和态度,更可作为观者体验的引导线。

杜岩

“来去”:悲观与信仰可能是平衡生活的良方,对于所谓的艺术也许有点作用,也许一无是处,因为理智或疯狂都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真实与虚假、自由与限制都将失去力量,前提是我们能完全认识和控制我们自己。

“自在”:真的可以那么自在吗?就像那么不自在。

“有时候”:有时候你认为你完全了解这个世界,以及明天。有时候你会对现在产生莫名的苦恼和疑惑,以及昨天。

“体验”:基于限定的体验,可以让我们产生某种欲望与情绪,并获得判断,但同时也应了解到自己是被限定的东西。

“可以确定”:对于一般意义上确定的事情,我总会觉得不太确定,这是我能确定的。

“关于作品”:它们也许早已存在。只是我在那时候把它们呈现出来。

吕滢

“若即若离”:真理,任何一个有思考能力的人都想刨根问底,但我觉得找不到真正的,在自己生命有限的周期里,在自己能力有限的极限中,勉强的答案。这种答案也毫无意义。所以,艺术与我就是若即若离的关系。我也不想再逼迫自己找到答案,看清真相。

“自在其中”:活着就很难自在其中,但是做艺术可以。

“自由与快乐”:寻找自由的目的是什么?真的自由需要被释放吗?自由的早已自由了,被限制的永远被拘禁。

“爱在当下”:谁都想知道明天发生什么,这样可以把风险降到最小。这样会把眼前本有的忽视掉,所以,有什么,爱什么。再做明天的,这样明天的也有了。

“给你点什么?”:艺术还是得给别人点什么,我一直这么想。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