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国际当代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05 14:15: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变形记——国际当代艺术展

策展人:劳尔·扎穆迪奥

展览时间:2010年1月16日- 2月28日

展览地点:其他画廊上海空间

卡夫卡(Franz Kafka)最著名的文学作品《变形记》(出版于1915年),讲述了一位旅行推销员格里高尔·萨姆沙在某天醒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甲虫。之后,这部怪诞的原存在主义作品引发了很多评论,比如将其比喻为资本主义工业社会中的个体异化,以及一战后,随着更新、更大规模的屠杀方式的出现而积淀下来的集体性焦虑。

本次展览也定名为《变形记》,借用了卡夫卡的叙事潜台词,但是却将这块试金石带入了21世纪的语境之中,表达了变化无常的污浊环境对生存的影响、全球化带来的变动不居的文化人口状况,以及变化的、流动的、破碎的、不稳定的、不统一的身份认同引起的心理不安。

参展艺术家通过多种媒介(包括绘画、纸本作品、雕塑、摄影、影像和装置)和不同主题(如历史、政治、宗教、科学、性和一系列当下主题)表达了“变形”的观念。《变形记》是一次国际性的展览,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将开启上海其他画廊这个新的展览空间。其他画廊希望通过国际性的展览项目,支持当地、以及国内外当代艺术家的探索,并为他们的活动创造空间,从而在展览举办城市促发自己的文化与艺术嬗变。

艺术家:卡洛斯·阿莫拉雷斯(荷兰/墨西哥)、奥里特·阿瑟瑞 (英国)、 比尔·贝里(泰国)、艾丽卡·哈利舍 (墨西哥)、艾玛·麦克凯格 (美国)、加布里埃尔德拉莫拉(墨西哥)、克莱文森·德奥利维拉(巴西)、瑞科·萨克内(西班牙/芬兰)、玄武夸(韩国)、米格尔·安吉尔·雷奥斯(阿根廷)、萨维和保罗·斯坦尼卡斯(法国/立陶宛)、豪尔盖·塔克勒(智利)、沃基特克·乌尔里克(波兰)

出版物将包括策展人论文、作品图片和艺术家简历。

 

其他画廊上海空间

上海莫干山路50号9号楼

86 21-33532273

www.othergallery.com.cn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