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太奇手场——李乐、董芷君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05 10:17: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蒙太奇手场——李乐、董芷君联展

开幕:2010年1月23日下午3:00

展期:2010.01.10-2010.02.21

支持:MUMA ART SPACE|木马艺术平台

策展:木马艺术机构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怡乐路富力千禧三期金禧路32号

电话:020-34112586,84238275

网站:www.muma-art.net

 

并非冷漠的蒙太奇——蒙太奇手场

本次展览是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的李乐和董芷君对自己所创作的插图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正如法国导演布列松曾说他的电影都是二死三生——影片首先在生于导演脑海,死于纸上,活人和实物使之复活,死于胶片之上,当通过蒙太奇排列成某种次序,放映到银幕之上,便得以再复活一样。李乐和董芷君通过自己的感受和画笔对电影、书籍中死去的形象进行再创作,各种形象被创作者自己的思维蒙太奇进行再一次的组合。这些图像就像一个被拉长的或者凝固在日常时间流程中的几秒钟定格。在平面的演绎中,各种元素得以整合出新的生命。

爱森斯坦认为,蒙太奇的效果“不是两数之和,而是两数之积”。而本次展览中所呈现出的书籍中、电影中的形象,也都已经不再是原先的文本,他们是经过创作者的思维和情感理解之后,通过新的对接之后所形成的新文本。这些画作,正如爱森斯坦的一本书名(《并非冷漠的大自然》)一样,并非冷漠的蒙太奇。他们等待着新的接受者,带着新的审美经验、情感和艺术趣味与之融合,来打破其看似孤立的状态,以形成新的审美对象。(文/肖鹏飞2009.12.28)

 

MUMA ART SPACE

www.muma-art.net

+020 84238275

+020 3411258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