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壁——王征美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09-12-30 09:23: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2010年1月2日至15日,《缘壁——王征美术作品展》将在北航艺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征临摹的壁画、创作的油画和山水画50余幅,是王征所临壁画和创作的山水画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展览为什么要命名为“缘壁”?王征说,一是要说明,这是一种缘份,他的艺术得益于壁画很多,他希望人们能通过这个主题很直接就能找到进入他的艺术的钥匙;再就是为了表达感恩的心情,他的人生也得益于壁画很多,这样一个展览也是对在龟兹那段经历的一个回望,一份感激。

本次展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当代中国画杂志社联合主办,艺术中国(art.china.cn)、北京惊采艳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16年前,刚从新疆师大美术系毕业的王征,为了找到一种“能表现新疆山水神韵的画法”,毅然前往龟兹石窟研究所工作。此后,他面壁9年如一日,在克孜尔千佛洞如痴如醉临摹研究古代佛教壁画。《美术》杂志曾赞其临摹的壁画中有数十幅堪称世界艺术瑰宝。2005年,文物出版社出版其专著《王征龟兹壁画临本》。2009年8月,中国书店出版了其考古著作《龟兹佛教美术的年代与风格研究》。但时至今日,王征还仅是一个媒体上的“传奇”,鲜有人得见他所临壁画的“真颜”,更少有人看见王征融合了壁画元素而创作的山水画面目。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