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设计”——中国明星设计师的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7 14:13: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吕永中

1968年生于四川资阳教师家庭,1990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系第一届产品设计专业,同年留校任教至今。吕永中九十年代中期开设独立设计师事务所,2006年正式推出“半木”这独立家俱设计品牌及专营店。吕永中的设计跨越视觉传达、产品设计以及室内环境设计三大领域。

叶宇轩

出生于台湾嘉义牧场主之家。叶宇轩广告资历20年,曾获国际及亚太广告奖近200座。2006年开始创办独立设计品牌yehidea,2007年获选英国designboom handled with care 于伦敦设计节展出。2009年水滴壶获德国红点奖,并发布作品今日美术馆2号馆休闲空间。

又一山人 (又名黄炳培)

1960年出生于香港黄大仙市民家庭,毕业于香港工商师范学院设计应用系。五年平面设计工作后,投身广告创作行列,十多年间,其设计及广告作品屡获香港、亚洲及国际奖项三百多项。三十出头,黄氏学佛参禅,以又一山人之名开始大量从事独立艺术创作。2002年7月,以合伙形式成立三二一声画制作有限公司。2004年,被邀成为AGI(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会员。除设计及广告创作外,又一山人亦对摄影及艺术十分热衷及积极,尤专注人权及社会状况之题材。作品多次于香港及海外展出及获奖。

毛娜

1979年出生于北京。幼时在家人的引导下开始习画,展现出异于同龄人的绘画天赋。1998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习,毕业后与朋友创办了中国第一本艺术动画杂志《触动》。两年后,加入黄永松先生在北京设立的《汉声》出版机构。2006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著名实验首饰艺术家滕菲女士工作室学习,2009年获得硕士学位。在她看来,“首饰是一个动词”,怎样把感知从心灵带到世界上和身体发生关系,是她最为关注的问题。

oho-oho,成员张斌、张超、张慧敏

他们于2006年分别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经历过短暂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之后纷纷辞职,于2007年成立oho-oho设计小组。强烈、疯狂、优雅、独特、性感、幽默、怀旧、温馨,就是这个年轻品牌的一切。他们只制造人们梦幻中的产品,而这些都来自于另一个世界——我们的心底。

贾立

江苏人,幼时随父母在新疆生活。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从事酒店设计工作。2002年赴英深造,并获英格兰中部大学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学位。贾立的设计追求精神领域与实用功能的完美统一,注重空间化的设计,并用其阐述对社会形态的理解。作品涉及建筑,室内,平面,家具及陈设艺术品。于2008年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

刘峰

1978年生于山东。幼年起在母亲引导下习画。1996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在美国某工艺制品公司任设计总监,后于《缤纷家居》(现《缤纷SPACE》)任职,其间采访众多国内外知名设计师。2004年与孙文涛成立PEP设计公社。中国家居设计品牌联盟(CFDBA)的创立人之一。调侃的“后当代寓言”成为始终贯穿其设计作品的风格主线,善于用艺术的方式从事功能物品的多元设计,作品视觉外观和由此带来的随意感给人轻松的体会。

谢东

1967年生于北京,父母在事业单位任职。1988年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校(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谢东迷恋自然中瞬间的状态,以及无法触摸但又真实存在着的事物,并大多以此为创作灵感。2003年开始进行以褶皱为创作元素的骨磁设计,2005年褶皱作品获ELLE DECORATION国际设计大奖最佳餐具设计奖,2007年被意大利品牌Driade聘为设计师。作品屡获国内外设计大奖。

 
刘峰作品Are you kidult系列之Cetacean Chair
摄影:今日影像 于龙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