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攻·现代水墨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7 13:57: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墨攻·现代水墨联展

策展人:马志明、杨瑾

艺术主持:张学钊

展览总监:米海鹏

创意总监:饶乐

参展艺术家:徐东林、万国华、马志明、郑钢、米海鹏、张弛、陈彦河、晏娜、吴扬、方园、张思永、杨瑾

主办: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

支持:江西省青年联合会

协办:北京千年时间画廊、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 2009年12月19日—12月31日

展览地点: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

VIP开幕酒会:2009年12月19日下午2:00(凭VIP请柬出席)

“什么是画家入道?针眼嫌窄,大海嫌宽。什么是画家出道?针眼嫌宽,大海嫌窄。”(朱振庚语)

我是一个游历者,发现成了我的习惯。古人钻木取火,火星闪耀的一刹那,文明突然降临人类,野兽的殷红鲜血洒落在黝黑的青石上,形成片片的美丽花瓣。劲风吹草,伴随着草木摇曳,投下清晰的影子,谁说这不是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发现产生了人类伟大的艺术文明,而今人却抱古守旧,一味媚古,丑态毕现。孰不知,传统的精髓是创造,是发现,优秀的传统才得以传。“你画的好,你就是传统”是石鲁振聋发聩的吼声,而如今仍在争论“古,土,洋”就显得可笑无聊。

现当代水墨通过水墨语言隐讳地暗示了人类精神层面的不确定性和神秘感,抛却了儒雅清新的外表,凸显了水墨狞厉之美,艺术源于情感,情在则理正,无病呻呤最可悲。伴随着

现代文明的发展,东西方古今文化的碰撞融合,水墨艺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这时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的“铁屋中的呐喊”,或许水墨艺术也应有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文/ 张学钊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