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画廊仓库的东西2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7 13:21: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来自画廊仓库的东西2

艺术家:胡介鸣,邵一,杨振中

开幕式:2009年12月19日(周六) 下午16:00-18:00

展览时间:12月19日~2月27日(下午1点~6点)

展览地点:香格纳画廊H空间  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延续前一次展开的“画廊仓库”系列展览,香格纳画廊向您隆重推介“来自画廊仓库的东西2”。

像前次的展品一样,此次展出的作品都被储藏在香格纳画廊的仓库里。这些年来,香格纳画廊不懈地为诸多优秀的艺术家提创造平台,这当然也包括了为艺术家提供储藏空间的后方仓库。如今,画廊的仓库已存有大量并不太为观众熟悉的作品——即使它们都曾在过去的某次展览中出现。

在这次展览中,我们将展出来自胡介鸣、邵一和杨振中的作品。其中胡介鸣的大型装置作品“1999-2000传奇”(1999),这件作品在1999年为旧金山现代美术馆度身定做,后来从未在国内展出。作品营造了一个量化了的信息世界,作者将1999年12月31日~2000年1月1日一天内在中国通过多种媒体(包括卫星电视和互联网)收到的信息制成菲林,并像使用建筑材料那样使这些菲林形成一个个新的小空间。这件作品审慎地戏弄了“信息缩小了世界”这个时髦观点,如何身处信息洪流之中仍保留住独立思考是一个问题。

邵一的作品“有线广播”(2008)收集了59个老式的农村有线广播,改造了其中的电路板,让广播同时发出声音,声音的内容大多是一些私密性的交谈,并伴有间歇性的肃静。杨振中著名的《按摩椅:后来爱迪生的直流电输给了交流电》(2003)仍将继续它们的声响,呼呼声和有节奏的敲打声恐怖地回响在它们所占领的空间之中,似乎正回应着人们在按摩时得到快感而发出的喊叫声。

有意思的是,来自奥地利的艺术家Elisabeth Grübl将在开幕当日将展示她一件特别的作品:将周铁海的工作室进行打包,开放时间为19日下午4点-6点。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