邸翩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5 09:34: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THE WAYS WE LIVE IN THE CITY——邸翩作品展

开幕:2009年12月27号下午三点

展期:2009.12.27-2010.1.17

参展:邸翩

策展:木马艺术平台|muma art space|M32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怡乐路富力千禧花园三期金禧路32号

电话:020-34112586,84238275

网站:www.muma-art.net

 

城市与生命

“这个是我的城市,这个是我的街道,这个是我的一生。”电影《美国丽人》里开篇第一句话。我们都在某个城市里生活着。几乎所有的城市都是一样的,从我们生活的城市,到达另一个陌生的城市,仿佛不需要旅行的过渡,只需改变一下她们的元素组合。城市里有着和你一模一样的人,都按照同样的指示标志行走或停留;在同样的时间把食物塞进嘴里;在同样的时间睡觉;同时冲进一个巨大的盒子,又在同一个时间逃出。每座摩天大楼上都有人在变疯,所有的疯子都在大楼的落地玻璃窗前看着阳光的变化消磨时光。闷热的地下列车挤满肥胖的妇女,某人带着汗珠的手臂浮现偌大的一片纹身。我们听着同样的歌、看着同样的广告,甚至在你读这段文字的同时,也在未知的位置,有一个未知的人在跟你一样看着这些文字。城市不断地重复着一切,好让人们记住自己。

在街上走动的人们,都互不相识。每次碰面时,总有人会想象关于对方的各种情形,还有可能发生在他们之间的相遇、谈话、惊奇、相爱、仇恨。可是谁也不和他人打招呼,人们的目光只是相接一秒钟,然后马上离开,转身去寻着新的目光,不会停留,并且漫无目的。

城市里总会有打着伞的少女经过广场的喷水池;穿黑衣服的女人露出衣领下紧闭的双唇,刘海阴影下一双饱经风霜的眼睛;忙碌一生的中年男子,拖着空洞的身子缓缓行动,当初的欲望已是记忆;年轻人安身于诡秘的城市带来的欲望之中,并且感到满足;酒馆里有人用酒瓶互相敲打脑壳;每个窗口都有一个正在梳妆的女子,在镜子中留下她的一脸茫然;所有这些之间都像有什么在穿梭移动。这些人偶尔会在房檐下避雨,在大楼里购物,将同样品种的柠檬和羊肉放进购物篮,聚集在同样的地方听乐队演奏,彼此互不开口,甚至连眼皮都懒得动一下。我们相互依存、目光相接、却互不相爱。

城市在她自己的重复中永远存在又永远消逝。人们在每一轮新的阳光中开始追求着自己朝露般短暂的梦,上演一部或是虚伪,或是仇恨,或是华丽,或是空洞的小短剧,随后消逝在城市之中。当初的愁闷最终沉淀在街角墙根,了无痕迹,却能看到。城市吸汲下每个人的生命,默默膨胀。我们吸进肺部的空气,还带有远古的某个时间,某个人留在这座城市的一小撮生命。 (文/邸翩/2009.11)

 

广州木马艺术交流平台

MUMA ART SPACE

广州市江南西路紫山大街12号101-102

木马32号展厅

MUMA 32 SPACE

广州市海珠区怡乐路怡乐西街(金禧路)32号

020-34112586,8423827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