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当代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4 09:14: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惊喜”当代艺术展

主办:宋庄艺术促进会

承办:杰森画廊

策展人:岳路平

执行策展:龚阿杰 姚益清

展览时间:2009年12月20日——2010年1月10日

开幕时间:2009年12月20日下午三点

展览地点: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国防工事艺术区 杰森画廊

参展艺术家

高惠君、黄永玉、栗宪庭、刘炜、林天苗、李冰、祁志龙、王音、王功新、王强萧昱、杨少斌、岳敏君、杨茂源、杨卫、于建嵘、展望、赵刚、陈艾丽、董文通、高昊、龚阿杰、郭涛、何玲、胡小玉+程乾宁、惠如波、罗甜甜、祁逸、苏丹彧、石珩伯、温雅、王基宇、王小冬、席红哲、余慧、袁一岚、姚益清、周源、赵震

主题介绍

本次展览是由杰森画廊、宋庄艺术促进会共同合作举办。在这里我们把“时间”作为一个具体切入的节点。展览时间安排在圣诞节前后,按照国际惯例,这个时间是一个始末的临界,也是一次再循环的契机。基于这个方向,我们划定了这个主题:惊喜。

中国当代艺术表面上看起来也是惊喜不断,从艺术家早期对官方体制的叛离到今日创意产业的狂飚演进;从双年展与大展机制的引进到目前艺术市场的异常火爆,从边缘化的艺术家群体到如今明星般的出镜,中国当代艺术经历一系列的“跃进”。作为目前中国及至世界最大的艺术家聚集区,宋庄所承载的现实镜像却涵盖了我们经历的种种的历程。直至当下,这些对比与关联如同一个“活性”的博物馆陈列在公众的视野之中。大牌艺术家与底层艺术家互为邻里,实验型艺术与传统型艺术交织共存,高端知识分子与普通民众汇处一地。

它不光指涉出一个动态、全面的生态,其线索的丰富度、对比度与复杂度共同构造了一个综合的特殊气场。职能的不一,身份的不一,状态的不一导致这里产生明显的多样化层次。这些层次既在强调历史意义的同时,也与现实构成一个非线性的“在场”路径。这些格式表面上在强调饱满的同时也象征着零散与冲突。我们希望通过一次特殊的展览来带给大众一个别样的视角。

惊喜,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礼物呈现与放送。我们在展览中邀请了目前居住在宋庄的知名艺术家与批评家,让其购买一批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作为礼物包装起来献给公众,隐匿的作品与公共化的人物形象相互影射,再加上一个展示的狂欢现场,使两类群体共同构成一个奇异的特定现场,这个现场为观众与收藏家设置了一个表面的屏障,但背后的作品与实际意义却是一次惊喜的发现之旅。一个立体的复杂生态被故弄玄虚的隐藏同时,实际上也是在强调与凸显它的多面性。这种类似小孩“躲猫猫”的情绪,在一个西方化的节日里面更加加剧了其变化与位移的形态。

最后,“惊”在“喜”前。

 

第六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召集人征集表 下载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