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9 17:34: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

开幕式:2009年12月19日(周六)15:30

展览时间:2009年12月19日—2010年1月3日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36层展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中心D座36层

电话:010 85679817

E-mail:info@timesartmuseum.com

网址:www.timesartmuseum.com

展览简介:

王克举1956年生于山东青岛,先后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克举可谓我国当代风景油画的佼佼者,对景写生成为他油画风景创作的重要途径,他驾着吉普车,将巨大尺幅的画布立于野外,他直面自然、融入自然。然而,他的创作却不受自然的束缚,山川田野在他的画面上,都经过绘画语言的处理与转换,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传递着浓郁的性格化的内涵,流露出高涨的情绪和对生命意义的抒发与表达。他以独特的视角创立了属于他个人的绘画风格。艺术评论家易英评论道:“王克举的作品表现了一个穿越时间的记忆的空间,它使我们感动,因为他在真实的表现中叙说了真实的自我。”

《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将于2009年12月19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王克举创作的三十余幅佳作将在本次展览中亮相。他写生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祖国各地的景致都跃然于画布上。这些作品色彩更为浓烈纯粹,王克举用充满视觉冲击力的画面,以他独特的艺术语言演绎质朴和谐的内涵,相信此次画展必定为大家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视觉感受。

展览将持续至2010年1月3日,是王克举和北京时代美术馆的重要跨年活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