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真瓷——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9 14:44: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率真瓷》——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12月11日至12月20日12时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13-17号展厅

中国工艺美术是历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和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他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兼具实用性与审美性,是艺术与科学的完美结合。

纵观李铁映先生的工艺美术作品,领悟极深,其挥笔润彩行刀之处,凝集着他对工艺美术的挚诚情结,抒发着他对工艺美术文化的认知,阐述着他对民族传统工艺的体验及探索,表现了他对题材内容的整合及装饰形式的撷取。不难窥见其个性的张扬,其工艺的领悟,其文化的涵养,其绘画刀书的功力。形成了一个独具风格的审美境地,是谓可评可赞。

2009年是建国60周年的大庆之年,我们拟借大庆之际,依托中国美术馆平台举办大型的工艺美术作品展,向党和国家及全国人民汇报工艺美术成果、促进工艺美术发展。我们采取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展示符合收藏标准的最高水平的工艺美术精品、孤品。

通过此次工艺美术作品展览活动,大力弘扬民族传统工艺美术文化和精湛的技艺。使有收藏价值的工艺美术精品发掘、保护、传承起来,把具有最高创作水平和传世价值的工艺美术精品及技艺留给后人。

我们通过展览向公众传播民族文化品牌、展示当代工艺美术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创意,富有时代感的艺术创新成果。主要是满足于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人类社会生活中发挥着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