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50周年师生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9 14:42: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传承与超越——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50周年师生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

展览时间:12月15日至12月19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4、6、8号

伴随共和国60年华诞的来临,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也迎来了成立50年的盛典。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成长同时也代表着新中国少数民族高等美术教育的发展历程,在团结奋进、蓬勃开拓的50年中,经过几代民族美术教育家的不懈努力,他们收获了中国少数民族美术教育和民族美术创作与科研成果的双丰收。

这次展览所选取的作品是该院最近几年师生共同完成的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力作,其中全面展现了绘画、设计、美术学各专业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创作成果,体现出该院艺术实践教学环节中师资力量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同时也是我国少数民族高等美术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从这批作品中鲜明地体现出该院的办学学术导向:立足民族传统、面向现实生活、努力探索艺术语言的时代性以寻求超越,这也是数代民大美术人的拼搏方向,将我国少数民族美术教育及美术创作事业共同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