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界:你我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7 14:31: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镜界:你我艺术展3

展览时间:2009年12月25到2010年2月20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朝艺堂

开幕酒会:26日下午3:00-5:00,届时艺术家将推出行为艺术新作“涅磐”。

你我艺术小组成员:张朝晖,汤圆,陈玄

主办单位:朝艺堂

展览地址:北京798艺术区,798东街

 “镜界”展出的是“你我”艺术小组成员在过去半年内完成的新作品,包括“镜人系列”(Mirrorman Series),“你和我系列”(You & Me Series) 以及“迷镜系列” (He Is Mine)。

“镜人系列”是你我艺术小组在北京,上海,纽约,巴黎,罗马等地实施的行为艺术,“镜人系列”是他们创造的一个介于虚幻与真实之间的角色,镜人在世界各地行走,见证了世界的多样与生活的丰富和绚烂, 并试图表现全球化时代,旅游,建筑,时尚与精神风貌的共同特征与城市文化的差异。

“你和我”系列是两个并置在一起的镜面人型,出现在特定的城市空间,或者室内空间,作品都是以奥运后的北京城市景观与建筑环境为背景。作品集中表达了当代都市生活中人与人的隔阂与亲近,以及人与建筑环境之间的微妙而密切的联系,作品试图探索普遍性的当代都市生活经验,也表现了都市生活的视觉特征与精神感受。

“迷镜”是一组以在中国十分流行的室内婚纱照片为参考而完成的作品,探索当代感情与婚姻状况,并体现了当代中国年轻情侣对婚姻的憧憬和未来不确定性的惶恐与忧虑。美丽的新娘,梦幻的场景与华丽的婚纱都体现了女性对于美好婚姻生活的浪漫想象。

这个展览的主题为“镜界”原因在于,一方面是因为所有的作品都和镜面材料有关,其次是要体现现实与分反映的现实之间的微妙关系,最要的是,将理想的人生“境界”还原为真实的镜面所反映的世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