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鬼流八道的建筑》六角鬼丈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9 20:27:37 | 文章来源: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六角鬼丈

1941年生于东京,1965年于东京艺术大学建筑学科本科毕业之后,进入矶崎新事务所工作,1969年独立开设六角鬼丈计画工房。1990年开始在东京艺术大学任教,2004年就任该校美术学部长,2009年3月退任。于2009年9月开始作为特聘教授受聘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代表作品有:“杂创的森林学园”、“东京武道馆”、“立山博物馆”、“曼陀罗游苑”、“感觉美术馆”、“东京艺术大学美术馆(取手馆、上野馆)”等。

建筑家的六角鬼丈从1960年代后期,他的作品开始表现出独特的创作观念,他用“新鬼流八道”来定义自己的作品,并且他为了在创作中避免自己失败,虚构了“鬼流”与“八道”两个人物分别代表自己的双重性格,对自己的创作进行讨论,内容涉及了作品创作与社会、人、风土、历史、身体、意识等多种要素的关系,体现了对理想孜孜以求,永不放弃的创作态度。

另外,近年来,六角先生以建筑家的身份在教育第一线指导学生的同时,作为学校美术学部长,他还以改善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部原有的教育环境为目的,积极地与地方、社会广泛合作,以求找到大学新的存在方式。

本次展览就是对这样一位作为建筑家与教师的六角鬼丈先生,至今为止他所担当的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城市规划、教育、写作等多种领域的创作活动进行综合的介绍,揭示他创作的根本。同时,也借这次展览向中国的建筑专业同行作自我介绍。

展览时间:2009年12月5日~12月23日 09:00~20:00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7号楼2层展厅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