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文芳个人展览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09-11-23 14:03: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生日礼物——文芳个人展览

开幕酒会:2009年11月28日周六下午三点

展览日期:2009年11月28日至2010年1月27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画廊

“十几岁的时候,妈妈过生日。我送了一束花,妈妈说我乱花钱不实际。我后来就不送不实际的花了。今年,我妈60岁了,中国也60岁了。我想送一件实用的礼物,为了她给我的一切。”

在巴黎•北京画廊举办的第三个个展的多媒体艺术家文芳,这次给我们带来了一件实用的生日礼物:六件大型装置作品——这些作品呈现了在2008年影响中国的一些事件。通过这些作品,文芳通过她的视角评判着在国际舞台上中国所扮演的角色。

自从在法国留学主修摄影以来,东西方文化的融合被完美地体现在文芳的作品中。这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希望通过不同国家的媒体来发掘对同一事件报道的不同视角。作为标志性的CCTV大楼装置外墙,从国际电视新闻中截取的图像反射般的被印制在红砖上。

《罗生门》

CCTV大楼装置高约3米,由1000块红砖组成

每块砖均印有中国或国际媒体对一些事件的报道画面

作品名称取自黑泽明的电影:《罗生门》

在“雨”、“预言”和“危机”这几个作品中,艺术家向不顾一切发展经济的做法提出了质疑,尤其是由于环境问题所带来的后果。锋利并带有攻击性的尖刀像雨一般的从天而降。我们该如何保护自身免受当今或未来可能带来的危机或灾难的伤害?在这样一个相互依赖的世界中,我们寻求自我保护已成为妄想,我们所带的口罩也将一无是处。文芳使用口罩编织成为一面巨大的蜘蛛网悬挂在我们头顶。

《雨》

600把尖刀从天花板而降

各种人造垃圾的图像被印制在这些刀表面

《危机》

大约100个口罩被编织成一面巨大的蜘蛛网

通过批判的方式,艺术家唤起我们个人与集体的良知,同时向世界上的所有人传达着通用的信息,并向历史中默默无闻的人们与那些仍然致力于以改变现状而努力的人们致敬。

文芳在2009年也受邀参加了一些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展览,如均在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的“迪奥与中国艺术家”,“伊莎贝尔•于佩尔—肖像中的女人”等。文芳将在11月28日下午三时出席展览开幕酒会。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