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剧场·展览——汪建伟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0 11:02:3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时间:2009-11-22-2009-11-23

地区:北京

主办机构:今日美术馆

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2009年11月22日,由今日美术馆主办“时间·剧场·展览——汪建伟个展”将在今日美术馆主展厅展出。本次展览延续了汪建伟一直以来追求的跨领域艺术探索,整个作品包含了影像、表演、装置、音乐、灯光视觉艺术等多种艺术元素,尝试将产生于不同时间、空间形式下的艺术元素赋予全新的艺术诠释,并向观众提供一种多向观看和思考的可能。

汪建伟是中国最具才华的当代艺术家之一,应邀参加了国际、国内一系列的电影节、戏剧节、艺术节和重要学术活动。1997年曾以首位中国内地艺术家的身份参加了“第10届德国卡塞尔文献展”,随后,相继参加了“第50届威尼斯双年展”,“第25届巴西圣保罗双年展”等国际型大展。2008年2月,汪建伟获得了美国当代艺术基金会授予的该基金会2008年度艺术家奖,是目前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艺术家。多年以来,汪建伟一直在探索知识综合与跨学科对当代艺术的影响,尝试使用不同学科领域的方法去创造新的艺术语言。他的艺术实践跨越电影、戏剧、多媒体、公共艺术、绘画等领域而呈现多元形态。

凝视与游离,叙事与呈现,构成了我们观看作品(电影、戏剧、展览)不同的空间方式,它们同时被隐匿于时间的控制之中,时间既控制着我们的观看又将我们隔绝在不同的“正确性”中,我们已经被固定在各自艺术方式的形态之中。《时间·剧场·展览》将提供一种逆向的观看,尝试将产生于不同空间形式的艺术,在时间的基础上重新布置,使这些艺术形式共享同一空间。艺术家希望探讨一个事件可否在一种重叠时间的过程中被重新认识,是否可以用戏剧的凝视去观看展览,同时用看展览的方式去体验戏剧,它们相互交叠、并置、循环,形成了新的时间现场。

汪建伟将利用今日美术馆的特定空间进行一次颠覆性的尝试,艺术家希望观众通过这样一次展览体验,能够暂时从各种教育系统所操纵的知识、观念、意识以及语言规范中脱离出来--艺术家认为这是“一种在自然状态中所能达到的最佳位置”,由于空间界线的消失,为观众提供了另一种观看的可能。

感谢沙宣和马爹利对本次展览的慷慨赞助。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